返回顶部

2018国家应急广播装备拉动演练在芦山举行

www.scol.com.cn  (2018-05-11 11:56:2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记者 杨路铭)5月12日是第10个全国防灾减灾日。5月9日至10日,“2018国家应急广播装备拉动演练”在雅安市芦山县应急广播中心和龙门镇红星村举行。本次应急演练由国家应急广播中心组织,国家应急广播网、央广四川、央视四川记者站及甘肃省、贵州省、陕西省等记者站共50余人参加演练。

5月9日下午,国家应急广播中心主任高南军一行来到芦山县应急广播中心,详细了解该中心建设运行情况。高南军指出,芦山县是国家应急广播首播地,应急广播作为国家基本公共服务的重要组成部分,承担了应急预警信息及时发布等工作,对于增强应对重大突发公共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高南军对芦山县应急广播建设和运行中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要求进一步管好用好应急广播系统,探索资源整合,发挥更大作用。

5月10日上午,现场演练在芦山县龙门镇红星村拉开序幕。本次演练内容包括:应急信息在国家——四川省——芦山县——红星村四级应急广播系统之间流转,最终通过红星村应急广播大喇叭、有线电视两种应急广播终端向当地村民播发;在红星村村委会办公楼附近搭建应急电台并启动运行,应急电台帐篷直播间搭建、发射天线组装搭建、应急电台播音、应急电台节目定向发射覆盖、应急生活帐篷的搭建及使用、应急生活物资的使用、使用卫星电话与现场应急电台模拟连线报道。

据了解,本次演练是国家应急广播继四川广汉、四川犍为、贵州长顺之后的又一次全流程演练。其目的在于检验国家、省、市、县应急广播系统之间的联动水平,检验移动应急广播系统的功能及新闻媒体采编人员的应急报道响应能力。

(芦山县委宣传部供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