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电影《红色粮仓》首映式在天全举行

2023-11-10 17:36:02来源: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 廖诗雪)11月9日,微电影《红色粮仓》首映式在天全县举行。这部微电影以天全县仁义镇赓续红色基因,打造“红色粮仓”、探索“粮旅”“农旅”“红旅”融合发展为背景,通过第一书记的视角,讲述和展现天全县谋发展、谋振兴的曲折故事。

首映式现场 天全县委宣传部供图

“在红军北上之际,当地百姓积极踊跃用粮食支援红军,这是我的灵感来源。”《红色粮仓》编剧、导演杨宓说道。

据了解,微电影《红色粮仓》的拍摄地仁义镇,是天全县粮食作物主产区,水稻种植历史可追溯至1200多年前,并以“十八道水”的“香谷米”而闻名。87年前,红军长征途经天全时曾在仁义镇程家窝村驻扎休整,在天全战斗生活100余天,播下了革命的火种,留下了宝贵的红色遗址和红色故事。

首映式现场 天全县委宣传部供图

首映式后,《红色粮仓》将在央视、爱奇艺等媒体平台播出。同时,该影片也将积极参加国际国内微电影评选,以扩大宣传效果,让这部红色佳作走出天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