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督促改!雅安市稳步推进安雅·百日安全攻坚行动

2023-11-24 14:42:1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周海波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 黄刚)“是否及时召开动员部署会议,研究细化本地区工作措施,落地落实安雅·百日安全攻坚行动?”日前,在雅安经开区,按照《安雅·百日安全攻坚行动方案》安排,雅安市安雅·百日安全攻坚行动督导问效组,对经开区安雅·百日安全攻坚行动工作部署、责任压实等情况进行了督导。

“着眼岁末年初重要时段和全市安全稳定风险防控实际,雅安部署了开展安雅˙百日安全攻坚行动,力争全力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以高质量安全服务高质量发展。”雅安市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行动从2023年11月10日至2024年2月25日,将重点围绕安全生产、道路交通、消防安全、森林防灭火、信访维稳、社会治安六大领域,深挖细查各行业、各领域安全稳定风险隐患,着力解决“责任压实不到位,走形式、走过场,作风不实、落实不力,执法宽松软虚,违规违纪、欺上瞒下,群众意识不强、氛围不够浓厚,信息报送不及时”等七大问题,推动根治安全生产和社会稳定的基础性、源头性矛盾问题。

安雅·百日安全攻坚行动工作推进视频会 雅安市应急管理局供图

为确保行动到位,雅安建立了“周通报、旬点评、月评估”机制,成立了4个由二级巡视员带队的市级督导问效组,紧盯工作部署、责任压实、排查检查、整改提升等方面,采取查企督政、“四不两直”、“三带三查”等方式对所有县(区)进行全覆盖督导。同时,还建立完善了安全生产市县包保责任制度、安全生产督政和督企相结合督查机制,推动完善部门监管体系,以避免多头监管、重复监管和监管缺位,提升安全监管效能。

目前,雅安市安雅·百日安全攻坚行动督导问效组正采取“四不两直”“三带三查”方式对雅安各县(区)、经开区进行全覆盖督导,行动正稳步推进中。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