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名选手芦山角逐 彰显纺织工人劳动技能水平

2023-11-30 20:11:4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周海波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 廖诗雪)11月29日,以“非凡织品 非我莫属”为主题的2023年四川省第二届纺织工人劳动技能大赛总决赛在雅安市芦山县举行。本次大赛吸引了来自成都、眉山、宜宾、资阳、乐山等地的49名选手,分成7支队伍参加决赛。

开幕式现场

“比赛开始。”在比赛现场,随着裁判员一声令下,拔管、找头、引纱、插管、提纱……只见选手手指翻飞,身旁一辆辆纺纱机器隆隆作响,生产场面热火朝天。

经过紧张角逐,当日下午比赛落下帷幕。最终,来自四川邦源科技有限公司的宋艳荣获包覆纱类一等奖,来自雅安圣善纺织科技有限公司的刘勤荣获棉纺类一等奖。

比赛现场

本次大赛不仅为四川省纺织行业人才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交流技术的平台,还加强了各参赛单位之间的相互交流,为培养新时代产业工人创造了良好条件。

近年来,芦山县始终坚持纺织产业主导地位,锁定“现代”“绿色”发展方向,稳步推进“产品换代”“生产换线”“机器换人”,大力推进现代工厂、智能车间、智慧园区建设,走过了从无到有、由小到大、由弱到强的发展历程,形成了集化纤、纺纱、织布、制衣于一体的纺织产业集群,棉纺产能达到110万锭、占全省10%,包覆纱产业达到104万锭、占全国10%,解决就业5000余人,纺织产业逐步成为芦山县的支柱产业、富民产业、特色产业。

比赛现场

下一步,芦山县将以劳动竞赛为“孵化器”,积极培育纺织行业标杆企业,着力健全现代纺织产业体系,进一步叫响“西南纺织在芦山”品牌。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