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一人荣获第三批“国茶人物·制茶能手”称号

2023-12-14 08:44:1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周海波

四川在线(郑娜 雅安频道 刘静茹)近日,在第十九届中国茶业经济年会开幕式上,中国茶叶流通协会公布2023年度茶叶行业调查系列成果。其中,在第三批共43名“国茶人物·制茶能手”名单中,来自雅安的陈娜荣获“国茶人物·制茶能手”(黑茶类)荣誉称号,雅安市仅一人上榜。

据了解,“国茶人物·制茶能手”调查推选工作从今年6月启动,由国家5A级行业协会中国茶叶流通协会组织举办,被业内誉为最具权威的荣誉奖项之一。

“国茶人物·制茶能手”调查推选工作是面向全行业一线制茶工作者开展的调查推选工作,旨在鼓励和促进传统优秀茶叶加工制作技艺在中青年制茶从业人员中的继承和发展,培养更多高素质中青年制茶技术人才。

此外,陈娜作为雅安市人大代表,连续两年提出高质量推进雅安茶品牌发展、擦亮双非遗金字招牌的意见建议。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