蜂桶寨携手西华师范大学 共同推动自然保护事业高质量发展

2023-12-20 22:37:4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周海波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 张超)12月19日,四川蜂桶寨国家自然保护区管护中心与西华师范大学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未来五年,双方将在大熊猫、绿尾虹雉和珙桐等宝兴珍稀动植物、模式种及小物种的保护和管理、科学研究、自然教育、社区发展等方面建立战略合作关系。

签约仪式 宝兴县委宣传部供图

签约仪式上,西华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黄元全重点介绍了学校在生物多样性保护方面的优势,同时表示西华师范大学将在科技服务、成果转化和人才培养等方面为蜂桶寨管护中心提供多层次、多领域、全方位的支持,努力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的目标。

“蜂桶寨保护区正处于与大熊猫国家公园融合转型期,对科技创新的需求更加迫切、对人才的渴求更加强烈。”蜂桶寨管护中心党组书记、主任姚伟东说,“此次与西华师范大学的合作必将为蜂桶寨保护区自然生态资源保护、科学研究、自然教育、社区发展等各方面工作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