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秋老虎”发威 8月底雅安空调仍热销

http://www.scol.com.cn  (2016-08-23 16:08:5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程师傅正在住户家中为住户安装空调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记者张超)8月22日,四川省气象台连续第9日发布高温橙色预警,成都高温已创30年之最,川东、川南部分区域最高气温仍将高达38-40℃,而素以清爽、凉快著称的雅安,近日都免不了高温的炙烤。

22日上午11点,来雅安国美电器顶上店购买空调的顾客络绎不绝,收银处早已排起了长龙,店长肖全生更是一直往返于办公室和销售处,手中的电话也不停地响。“近一个星期,每天基本有两三百人来选购空调,比往年多出了60%以上,只要有现货,基本都能成交。虽然价格未上涨,但什么时候安装已成为了顾客购买空调的第一要素,讨价还价现象基本不存在。目前,购买空调的顾客基本上要等上三天左右才能安装,空调安装师傅根本忙不过来。”肖全生介绍到。

22日下午3点,听说安装空调的师傅马上到家进行空调安装,还在老城区办事的陈女士马上赶到了位于姚桥新区某小区的家中,“往年根本不需安装空调,今年实在是太热,我20日下午交款采购了两台空调,今天终于等到了,无论有多大的事,我都要先将空调安装好再说。”陈女士说到。

打孔、装机、布线、牵管,位于姚桥新区某小区内,空调安装师傅程永良正在住户家忙碌着,胸前的衣衫早已浸湿,汗水时不时从他额头流下,面对20多层楼的高度,程师傅绑着安全绳,从容不迫地站在窗外为住户装空调。由于住户家的户型原因,需要额外加管,程师傅熟练地穿梭于几个窗户之间,顶着烈日的暴晒,约1个小时后,空调安装完毕,调试成功后,程师傅拿出随身携带的毛巾,用水打湿擦了擦汗,微笑地与住户告别,背着“装备”,前往下一个安装点。

近期,雅安的空调安装师傅大都早上8点出发,一直要工作到晚上10点后,中午哪里方便就哪里解决午饭,雅安各个角落都留下了他们的足迹。“这么热的天,早一刻让顾客享受到空调带来的凉意,我们心里也高兴”,程师傅说。作为“清凉输送者”,正是他们不畏酷暑,走门串户,才让大家身体凉爽,心里却很暖。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