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舞动青春 点燃激情 天全县举办全市街头文化艺术交流活动

http://www.scol.com.cn  (2016-08-23 16:14:1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陈钰鸿 记者 张超)8月20日下午,天全县龙湾湖湿地公园广场上早早地便热闹起来,音响、乐队、时尚青年的激情舞蹈,咋一看,还以为是哪个大都市的街舞表演。“很早就想组织这样的交流活动,但条件不成熟。现在,天全有跳舞环境、有展示场所、有舞蹈实力,这给了我们很大的信心,组织好全市第一次这样大规模的交流活动,真太让人兴奋了。”现场组织者杨溧激动地说。

本次街头文化艺术交流活动,全部来自雅安本土的街舞爱好者,集中了雨城、天全、芦山、宝兴、名山等5个区县约50名街头文化爱好者参加。主要以群舞、斗舞等多样化的表演方式,有HipHop、爵士、嘻哈说唱、口技、乐队演唱等表演内容。表演者大多是90后甚至00后的青少年,最小的5岁。

“等了很久,终于等到今天。”有7年舞龄的天全街舞青年杨一说。“这是全市街头文化交流的第一站,接下来,我们将会把文化大篷车开往各个区县,让更多的人了解和热爱街舞,让这种舞蹈形式像广场舞一样推广开来。”坚定的微笑展露在这个大男孩的脸上。

据了解,自上世纪90年代中开始,街舞作为青少年所喜爱的文化体育活动,在全国各地传播。街舞作为一种低强度的有氧运动,看起来很随意,其实技巧和力量的要求很高,经常练习可增强全身协调性,不但能强健身体,也能培养一个人的意志力,使人注意力集中。这种自由、快乐的舞蹈形式越来越受大众的欢迎。前来观看的群众中,有中老年人、有年轻人、也有孩子。有几位带孩子的家长表示,他们喜欢并接受这种舞蹈形式,让人觉得活力、健康和快乐,也很愿意让孩子学习街舞。

来自雨城区的19岁街舞表演者钟洋洁自豪地说:“街舞跟中国舞、民族舞一样,有考试和考级制度,全国各地现在都很支持街舞的发展。”

天全县对多种形式的群众文化体育活动,一直大力支持和推广,并积极向发达地区学习先进经验。老百姓在这种浓厚的文化氛围的感染下,也自发地为天全县文化体育事业多元化发展做出自己的努力和贡献。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