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高颐阙公园一期基本完成

http://www.scol.com.cn  (2016-08-26 10:55:09)  来源:北纬网  
编辑:王飞  

    翻开高颐阙公园建设项目效果图,以清江干道(汉碑路)、孝廉路、和平东路、颐阙路为四通的公园,绿草茵茵,植被茂密;商业区规划布局合理,配套设施设备完善。

  作为一期项目,占地43.3亩、总投资达6000万元的公园,自今年4月开工以来,在各方共同努力下,正按照规划图中的美好愿景一步步推进。项目除了开展高颐阙古文物保护工程外,还建设了绿化工程、配套工程,旨在发挥高颐阙历史文化作用,将其打造成为雅安都市会客厅,同时为市民创建一个休闲娱乐的好去处。目前,该项目已基本完成。

  而下一步,高颐阙项目的二期工程——历史文化特色旅游街区项目也已纳入建设规划,预计将于2018年底完工。

  离愿景越来越近

  24日,记者来到位于姚桥新区汉碑村的高颐阙公园。一旁,一些工人在对公园的配套设施进行完善。他们挥铁锹、运砖、翻土、铺地砖,顶着烈日干得热火朝天。

  “经过一番保护再建后,高颐阙看起来更像一处文化景点了。周边还规划建设了这么大一片公园,晨练散步可方便了。”市民冯燕去年在第一江岸买了房子,看着项目建设后的变化,她体会很深。

  高颐阙是全国唯一碑、阙、墓、神道、石兽保存最为完整的汉代葬制实体,其阙身则是我国保存最为完好,雕刻最为精美,内容最为丰富的珍贵古迹。但因开发力度小,知名度一直不太高。

  伴随发展步伐的前进,按照雅安走绿色发展道路的生态城市定位,挖掘高颐阙的历史文化价值,搞好生态旅游开发,势在必行。

  根据发展愿景,雅安文旅集团以塑造城市形态生活空间、形成独特的城市“文化名片”、打造城市文化展示第一窗口为主,极力将其打造成围绕城市为核心的旅游集聚点、研究“高颐阙文化”的宣传基地。

  效益、价值互促互进

  近年来,我市城市化建设飞快发展,在提升雅安城市形象的同时,市民也在享受着城市公共服务设施完善所带来的红利。

  同样,高颐阙项目的建设也存在着效益和价值。

  “这个项目不论是文化效益、生态效益、社会效益,还是经济效益,都十分突出。它的打造,不仅提升了雅安城市知名度,将成为雅安城市新名片。而最实在的,当数改善城市生态环境后,可以为市民和游客提供环境优美的休闲活动场地。”该项目相关负责人赵楠告诉记者,为了能更好地把项目打造好,他们提前做足了功夫,研究了很多关于汉阙的历史资料。

  生态、文化、旅游,即是保护、建设好高颐阙后,所能发挥出的价值。赵楠介绍,按照预期计划,项目投运后,每年可直接带动就业近4000人,帮助老百姓增收致富,服务雅安经济发展。

  雅安日报网记者 张雨蝶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