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父亲脑死亡 19岁儿子替父捐献器官帮助他人

http://www.scol.com.cn  (2016-09-29 09:48:22)  来源:成都商报  
编辑:王飞  

9月24日,重庆忠县人熊康玉在建筑工地上突发脑干出血,在雅安市人民医院被宣告脑死亡。27日下午,他的儿子、19岁的熊桥霖下定决心,替父亲做出生命最后一个决定:捐献父亲的肝脏、双肾和眼角膜,帮助其他需要的人,也让更多的人了解器官捐赠。

24日上午10点,在雅安一建筑工地,45岁的熊康玉突发脑干出血紧急送医。在东北石油大学读书的儿子熊桥霖接到电话于25日赶到雅安时,父亲已被宣告脑死亡。这时,有医生提出建议,能不能捐出病人的可用器官给其他危重病人?熊桥霖想起,自己十五六岁时,常年在外务工的父亲突然感慨“万事难测”,如果有一天自己遭遇意外,愿把器官捐给他人。虽然父亲只是偶然一提,但熊桥霖觉得“他会愿意。”

意外来得太突然,但也不得不接受。父亲离开了,但他身体的一部分还在世上,就好像他还活着,算是替向来热心和蔼的父亲再为社会尽一点力,“让更多的人来认识和理解器官捐献,宣传一些正能量。”熊桥霖说,他也希望以此给年仅10岁的妹妹做个榜样,爸爸的去世曾挽救了其他人的生命。他的决定一开始遭到母亲的反对:“人都走了,还让他受罪。”熊桥霖反复劝说,最终打消了母亲的顾虑,于27日18时顺利签下器官捐献同意书。

出生在重庆农村的熊桥霖,以604分的成绩考入东北石油大学。父亲是建筑工人,常年在外打工,只有过年或农忙才匆匆回家,但对他的学习要求非常严格。昨日12:20,川大华西医院第一住院大楼,熊康玉被推进手术室,14:45手术结束。随即,熊康玉的双肾分别被分配给资阳一位40多岁女性、泸州一位40多岁男性尿毒症患者,肝脏分配给泸州一名40多岁男性重症肝炎患者。

成都商报记者 于遵素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