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雨城区实验小学开展校外实践活动——绿色教育三重奏

http://www.scol.com.cn  (2016-10-19 18:25:5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记者 游玲)立正、稍息、踏步……10月17日,雨城区实验小学五年级(二、五班)的同学开启了为期一周的校外实践军训活动。这些一般中学生、大学生才会接受的校外实践军训,对于雅安市雨城区实验小学五年级的学生来说是成长的必经之路。

    

据了解,实验小学按照“特色立校”的发展理念,“教学做合一”的理论,从1998年开始建设校外实践基地,搭建学校与社会、与自然的桥梁。并于2002年与下里八家村小签订了20年的基地租用协议。每年10月,实验小学五年级小学生都会迎来人生的第一次军训生活,分批到基地开展社会调查、体验劳动等社会实践活动。

    

实验小学五年级三班班主任杨元惠老师介绍,学校把校外实践活动的主题定为绿色教育,通过开展研究性课教学来培养学生的综合素养,发展健康的个性,学会生活、学会生存、学会合作、学会学习。“参加课外实践对学生们来说是个新鲜的事,孩子们在军训的过程中感受绿色、经历考验、磨练意志、体验成长、学会有爱团结,对于学生来说是不可多得的体验。”杨元惠说。

    

记者了解到,目前,完成军训的4个班的同学均受到了教官的表扬。某部队王教官表示,同学们都很活泼,而且纪律性、时间观念都很强,在军训时,同学们集体荣誉感、都很强,在听到口令后都能迅速集合、安静列队。“唯一不足,同学们平时都缺乏锻炼,在吃苦这方面有些欠缺,比如这次爬山这些很多同学都在喊累。”

     

实验小学五年级三班的刘佳鑫小朋友对记者说,这次的军训生活让他很难忘,“军训回家后,感觉在家睡觉和在家吃饭都很幸福。因为,在军训的时候半夜刚睡着就有可能会被喊起来军训,不过,我很喜欢这次军训,我学会了自己套被套、叠被子,还在基地劳动帮厨,当了小小交警,看了好多动物,在农村认识了很多很多蔬菜。”

     

据悉,这些孩子大部分是第一次离开父母在外面过夜。学生家长刘先生表示对这样的教学方式很赞成,“开始一直很担心孩子吃不好、感冒这些,通过这次的锻炼发现自己的孩子这么独立,发现孩子突然变得懂事了,感到很高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