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2016年国际自行车骑游大会雅安•名山站 开赛

http://www.scol.com.cn  (2016-10-22 17:30:2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记者 游玲)今天(10月22日)上午,2016年国际自行车骑游大会雅安•名山站,在名山区茶马古城拉开帷幕。活动吸引了来自国内外的29支代表队、共400余名骑行爱好者。本届骑游大会由四川蒙顶山茶叶有限公司、四川省旅游协会、四川省自行车运动协会共同主办。

    

开幕式上,名山区著名茶艺表演艺术家表演的龙行十八式,获得国外友人连连叫好,来自法国和尼日利亚的骑游爱好者上台品茶,并用流利的汉语说,好茶。传动轴组合的车技表演令人叫绝,让现场观众大饱眼福·······

    

据介绍,大赛项目为公路自行车团体计时赛,比赛分为国际友人骑游体验组、本地骑游体验组两个组别,其中有来自加纳、尼日利亚、肯尼亚、巴基斯坦、美国等国的40余名国际友人参加了骑游体验组。 本次比赛在雅安市名山区蒙顶山国家茶叶公园——中国至美茶园绿道上进行。据了解,中国至美茶园绿道全长12km,联系“一山(蒙顶山)、两湖(清漪湖、百丈湖)”,起点位于城区皇茶大道,途径万古乡19000亩生态观光茶园核心景区,是中国十佳茶旅线路,百公里百万亩茶产业生态文化旅游经济走廊的重要组成部分。

    

该绿道将名山区西北部的生态茶园、多彩林盘、湿地湖泊、浅丘山地等自然景观和茶庄果园、民居庙宇、新村公园、文化节点等串接起来,形成集旅游观光、健康骑行、品知体验、茶旅互融于一体,沿途有茶马古城、七灵广场、红草湿地、清漪湖、樱桃塘等重要节点和红草新村、牛碾坪茶旅综合体、官田旅游新村、蒙顶酒庄、特色茶家乐等旅游接待点。

     

比赛经过激烈角逐,“冬暖夏凉”车队获得团体计时赛第一名,“老车迷”车队获得第二名,CD3188车队获得第三名。

来自邛崃快骑慢活团队的卫长彬说:“这是一次心情舒畅的骑行,我来参加骑游活动以健身为主,没想过名次问题。邛崃和名山这么近,我还是第一次来,真心觉得这里的茶园很美,赛道也很漂亮。我准备约上家人和我们骑游队的队友再来这里玩,和家人一起享受下茶园的休闲慢生活,让队友们也来感受下百花争艳的茶乡茶海中骑行的心境。”

     

名山区发挥生态优良、地势地貌特点,利用交通区位优势,在万亩生态茶园中建设中国至美茶园绿道,开启茶乡骑游健身体验项目,带动休闲观光乡村旅游产业发展,成为名山茶旅游又一道靓丽风景。目前,通过实施“茶区变景区、茶园变公园、劳动变运动,产品变商品,茶山变金山”行动,大力促进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发展,辐射带动了走廊沿线的12个乡镇近15万群众广泛参与,促进了蒙顶山茶品牌价值提升和农民可持续增收,实现“旅游富民兴区”。

       

名山区旅游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名山区承办本次骑游大会,旨在倡导绿色环保,健康骑行的运动理念,展示蒙顶山国家茶叶公园、中国至美茶园绿道的旅游资源和美景,将秀美山水融于骑行,进一步促进名山区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的快速发展。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