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就地代加工  雨城区柳阳村贫困户第一个月工资三千多

http://www.scol.com.cn  (2016-11-28 09:24:0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工人正在整理汽车线束

四川在线雅安讯(通讯员 王雅玲 记者 王建明)雅安市雨城区南郊乡柳阳村是出了名的贫困村,在这样一个集体经济收入几乎为零的“空壳村”,如何帮助贫困户快速脱贫?如何让贫困群众脱贫不返贫?如何培育壮大集体经济?通过村企合作,这个“空壳村”正在逐渐蜕变,起初半信半疑的村民,第一个月最高领到了3300多块钱的工资。

走进这间约100平米左右的操作加工房,七八个村民正忙碌着进行汽车线束生产线操作。这里也是柳阳村为了培育壮大集体经济,成立的雅安市助阳汽车配件制造有限公司,公司的操作加工用房是每年4000元的租金,租用的一户贫困户危房改造后的新房。

扶贫,最终还是要靠发展来实现,而不是让贫困村总是“等、靠、要”,好的项目则是贫困户快速脱贫的源头之水,企业作为精准扶贫的重要力量,在脱贫攻坚中发挥了较好作用。在结对帮扶企业四川泛华电器有限责任公司的支持下,柳阳村成立了雅安市助阳汽车配件制造有限公司,通过村企合作,将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既让企业减轻了初级装配业务带来的大量人工成本,也让村民在家门口就能挣到工钱,同时发展集体经济,最终实现互利共赢。

柳阳村第一书记陈九吟告诉记者:这个线子是汽车后保险上的线束,在四川泛华电器有限责任公司的大力支持下,给我们提供订单,提供生产资料,我们村民通过加工这个线束,增加收入。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在村干部和驻村帮扶第一书记的鼓励下,今年8月份,柳阳村有10多个村民,其中包括部分贫困村民,来到四川泛华电器有限责任公司汽车线束生产操作技术,但在学习过程中,有村民还是持半信半疑的态度,担心自己学不会,最终半途而废,也挣不着钱工钱。而就在今年10月底,有12名村民已经领到了第一个月的工资。

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各帮扶单位、部门、驻村帮扶第一书记、驻村工作组结合贫困村实际,帮助村里完善了基础设施,修建了村公共服务中心,积极调整产业结构,帮助贫困户发展了食用菌种植等产业。我们有理由相信,在一点一滴的帮扶中,柳阳村集体经济会越来越壮大,村民的钱袋子会越来越鼓,“空壳村”“贫困村”的帽子也终将被甩掉。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