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12月 到芦山龙门年猪节上吃野猪肉

http://www.scol.com.cn  (2016-11-30 15:13:4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记者 张超)“大寒小寒,杀猪过年”是中国特有的习俗,忙碌了一整年的人们,在春节前后,家家户户杀猪做菜,邀请亲朋好友欢聚一堂,庆祝一年的丰收,诉说来年的期望。这一习俗在雅安芦山也十分盛行,被称为“杀年猪,喝旺汤”。而今年,“家猪”换成了“野猪”。11月30日,记者从芦山县获悉,芦山龙门首届野猪年猪节将于12月3日——12月13日在芦山县龙门乡举行,届时,游客们可与当地人一道,品美食、饮美酒,共同度过一个好看、好玩、好吃、好喝、好耍的野猪年猪节。

据悉,活动期间,龙门乡龙门古镇各家餐馆将制作“野猪年猪饭”,为游客准备一场味觉上的饕餮盛宴。尝过美食,游客们可参加当地举行的“套猪大作战”、“人猪撕名牌”、“自行车环游龙门古镇”等丰富多样的活动。夜晚,游客们可观看展现非物质文化遗产的芦山花灯,参加篝火晚会,品篝火烧烤,跳集体锅庄坝坝舞,尽情体验龙门古镇4A景区传统和现代相结合的多主题休闲、观光旅游特色。在龙门乡,游客还可购买优质野猪肉、土鸡蛋等芦山特色农产品,让游客“耍在芦山”的同时,也让游客“将芦山带回家”。

龙门古镇景区是“4·20”芦山强烈地震后新评定的国家4A级旅游景区,位于雅安市芦山县中部地区,地跨龙门乡和双石镇,核心区域位于龙门乡青龙场村,景区面积62平方公里。景区蕴含着独特的山水环境、文化资源和农业景观优势。龙门古镇旅游景区包括乡村旅游特色村落、青龙寺大殿、红三十军军部旧址、青龙关等文物保护单位和龙门溶洞、青龙峡等自然生态景观,是以地质观光探险与原生态乡村文化休闲度假体验为主,集地质科普观光、乡村旅游休闲、文化猎奇体验、户外运动探险、生态避暑度假等多功能于一体的复合型旅游景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