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雅安市雨城区第十二届“年猪文化节”即将开幕

http://www.scol.com.cn  (2016-12-07 09:32:3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刘逸梅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记者 刘逸梅)12月6日,记者从雅安市雨城区宣传部获悉,四川雅安·雨城第十二届“年猪文化节”活动将于12月10日在上里古镇正式拉开帷幕,系列活动将持续到2017年1月1日。活动内容包括启动仪式、祭祀演绎、背夫行为艺术展演、民俗文艺演出、“香满灌”大赛、茶马互市巡游、汉服秀等10余项。

传统的农家过新年都会有杀年猪、看大戏、喝旺汤等一系列的庆祝活动,雨城区“年猪文化节”活动就是由这些传统的喜庆场面逐渐演绎而来。自2005年开始举办,今年已是第十二个年头。目前,“年猪文化节”已成为雨城区独特的民俗文化名片。每年“年猪文化节”期间,都会吸引很多游客前来雅安喝旺汤、看大戏、赏民俗……

据了解,本届“年猪文化节”主会场设在上里古镇,同时在碧峰峡、中里、北郊、南郊、大兴等乡镇(含景区)设立分会场,目的是让雨城区的民俗文化深入人心。游客不仅可以在参与过程中品味独特的雨城文化、享受特色的雨城生态,还能够体验到原汁原味的雨城农家生活。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