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重走长征路”红色旅游主题活动代表团成员看望雅安老红军张怀德

http://www.scol.com.cn  (2016-12-18 20:24:2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记者 张超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记者 张超)12月17日下午,参加由国家旅游局主办的“重走长征路”红色旅游主题活动代表团成员、部分老红军子孙等一行十余人,来到雅安市人民医院老干科,看望老红军张怀德,向他带来最诚挚的慰问,并嘱咐张怀德保重身体。

张怀德今年已经102岁高龄,语言、听力能力较常人有所减退,但精神依然很好。大家为张怀德送来水果、牛奶等慰问品,并献上了代表革命火种的红色围巾。见众人来看望自己,张怀德双手合十,向每个人报以微笑,似乎在向大家致谢。据老人女儿介绍,得知大家今天要来看望自己,老人一早就穿戴妥当,并不时走到窗边,看看是否在下雨。

众人离开时,张怀德推着支撑椅,将大家送到电梯边,并同众人握手,一一挥手道别。虽然张怀德至始至终未说过一句话,但他的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张怀德1914年出生,1935年在陕西参加中国工农红军。在革命战争年代,他先后参加过平型关大战、百团大战、平津战役、淮海战役、解放大西南等,在战斗中多次负伤,至今身上还留有弹片。1952年,他响应国家号召转业到地方,先后在重庆、成都、雅安石棉县等地工作,在多地都留下了革命的足迹。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