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扶贫、帮困、助学 40万善款汇集雨城大兴

http://www.scol.com.cn  (2016-12-23 15:55:5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记者 张超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记者 张超)授人玫瑰,手留余香。12月22日上午,一场别开生面的捐赠仪式在雨城区大兴镇进行,从四面八方汇集而来的善款将力助贫困户脱贫致富,助力贫困家庭学生完成校园梦想。

上午10时,捐赠仪式正式开始,来自雅安的企事业代表、大兴镇14个行政村的党员代表、群众代表依次上台,将手中善款放入捐赠箱中,为大兴镇的扶贫助学事业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大兴镇党委书记严文高说:“大兴镇扶贫帮困助学基金会今天正式成立了,本次收到的善款将主要用于帮助大兴镇建档立卡贫困户解决燃眉之急,同时还能让贫困家庭中的学生更好地继续他们的校园学习和生活。基金会是个长期的工作,希望更多的爱心人士加入进来,为更多的困难群众提供帮助。”作为捐赠方代表,雨城惠民村镇银行行长韩辛说到:“作为扎根雨城的单位,我希望力所能及地帮助雅安更多的贫困群众,力助脱贫工作。”

年近50岁的徐山村贫困户罗光荣今天心里格外高兴,“又是捐款、又是发展产业,很多人都在帮助我们,我想代表大兴贫困户对大家说声谢谢。” 目前,大兴镇共有建档立卡贫困户340户,贫困人口869名,在各级党委政府努力下,脱贫攻坚工作正有条不紊地进行着。

     

捐赠仪式结束后,雨城区对口联系的帮扶部门为大兴镇每一位贫困户家庭成员都提供了爱心羽绒服一套,希望能让大家能在这个寒冷的冬天,感受到更多的暖意。

据统计,本次捐赠活动共筹集善款共计408285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