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第七届(2016)中国社会与可持续发展年会在荥经县举行

http://www.scol.com.cn  (2016-12-26 22:39:5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记者 刘逸梅  

雅安市市委常委、副市长 王加良 致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记者 刘逸梅)保护我们共同的生存环境,促进可持续发展,是全社会每个人的责任。为积极履行绿色可持续发展的社会责任,携手探讨在绿色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中遇到困难和瓶颈。12月26日,第七届(2016)中国社会与可持续发展年会暨新华网循环经济调研示范点启动式在四川省荥经县微晶产业研究院举行。

此次年会以“创造生态价值,驱动绿色发展:循环经济在探索中前行”为主题,旨在推动企业社会责任和可持续发展理念及实践在中国的传播和推行,探索绿色发展、可持续发展的“中国道路”。来自政府、行业协会、企业、金融机构、学研机构、媒体的嘉宾代表围绕“创新绿色金融服务,推动新兴产业发展”、“建筑装饰微晶玻璃应用”等方面涉及循环经济领域的问题进行交流和探讨。

据了解,荥经县自然生态资源丰富,拥有世界最大的野生珙桐林和全国最大的千年古桢楠林。全县森林覆盖率达76.69%,空气质量达国家特级标准,常年负氧离子含量每小时达5300个/m3,素有“天然氧吧”之美称。同时,荥经的矿产资源丰富,已发现矿产地124处、矿种26种,已开发利用13种。“长期以来,爆破方式开采造成了数量巨大的资源浪费和环境污染,空气质量、水文环境随之下滑,资源与环境正面临着巨大压力,可持续发展受到严峻挑战。”荥经县县委副书记、县长李蓉在年会上说,“这些促使荥经必须坚定不移地走生态文明发展道路,并制定正确的资源战略,珍惜资源永续利用,让绿色装点荥经,形成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新格局。”

近年来,荥经县大力推进产业转型,践行绿色循环经济原则,以本地丰富的花岗石废弃物为原料,利用高新技术开发出高附加值无污染的微晶玻璃新材料,变废为宝。转变发展方式,催生出一系列绿色产业,不仅让企业受益,更使老百姓得到生活环境优化的好处。

如今,以微晶产业为核心的荥经烈太省级循环经济示范园区已初具规模,正在为荥经“生态荥经·鸽子花都”的建设注入绿色正能量。“走循环经济绿色发展的路线,是没有终点的。”四川一名微晶科技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作为全省循环经济示范企业,未来他们将更好的践行“发展循环经济”的理念,制造出更多优质的绿色产品,以实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环境效益多方共赢。

此外,四川一名微晶科技有限公司被新华网评为第一批“循环经济调研示范基地”之一,在此次年会上举行了基地启动及揭牌仪式。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