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严肃换届纪律 确保风清气正

http://www.scol.com.cn  (2017-01-11 10:27:4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1月9日下午,市两会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专题学习会举行。省政府副省长、市委书记叶壮出席会议,并对与会人员进行严肃换届纪律专题谈心谈话,进一步强调换届纪律、明确工作责任,要求以铁的纪律确保大会顺利召开、确保换届风清气正。

市委副书记、三届市人民政府市长兰开驰,市三届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伊林,三届市政协主席杨承一等出席。

会上,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镜鉴》和《警钟》,学习了中央、省委、市委关于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有关精神,以及“三案”通报、《严肃换届纪律文件选编》和《中组部负责人就换届风气监督工作答记者问》。

叶壮指出,必须坚定政治方向。开好雅安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和政协雅安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事关雅安灾后重建“五年整体跨越、七年同步小康”目标的实现和“十三五”规划的实施,事关雅安良好政治生态的巩固发展,意义非常重大。各位代表、委员务必认清肩负的政治责任和重大使命,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决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和市委具体要求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饱满的政治热情,认真履行代表和委员职责,正确行使民主权利,自觉抵制不正之风,确保把两会开成团结鼓劲的大会、务实奋进的大会、风清气正的大会。

叶壮强调,必须严守纪律规矩。要深刻汲取辽宁拉票贿选案、衡阳破坏选举案、南充拉票贿选案的教训,明底线、知敬畏、守规矩,坚决做到底线不丢、雷池不越、红线不碰。要严守政治纪律,坚决服从组织决定,正确对待名利地位,正确对待进退留转,始终把党和人民的事业放在第一位。要严守换届纪律,坚决遵守中央“九严禁”、省委“六个坚决查处”和市委“四个严明、十个不准”,绝不做与拉票贿选有关的任何活动,绝不做与买官卖官、说情打招呼等有关违纪违法的一切活动,绝不采用任何手段影响选举的正常秩序,对发现的违反换届纪律问题坚决抵制、主动报告、敢于亮剑、勇于斗争。要严守会议纪律,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和市委市政府具体规定,以及市两会会风会纪“十不准”要求,集中精力开好大会、履行职责。

叶壮强调,对违反换届纪律的问题将从严查处问责,决不让投机钻营者有机可乘,决不让铤而走险者侥幸得逞,决不让触犯法纪者逃脱惩处。对拉票贿选行为实行零容忍、严查处,发现一起立即查处一起,是党员的一律先开除党籍,是干部的一律先撤职,决不姑息、决不手软;对跑官要官、买官卖官、干扰换届等违规违纪违法行为,要快查快处、一查到底;对借换届之机诬告、诽谤、陷害干部的行为,要依纪依法严肃处理,旗帜鲜明地为清正廉洁的干部撑腰鼓劲;对履责不力,导致大会选举风气不正、出现非组织行为的,从严追责、问责到人,让铁规发力、禁令生威。

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的代表分别在会上作严肃换届纪律公开承诺。

雅安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全体代表和政协雅安市第四届委员会全体委员、市两会工作人员参加学习会。

学习会后,叶壮还主持召开压实各代表团团长、副团长和小组召集人责任谈心谈话会,对各代表团团长、副团长和小组召集人进行了严肃换届纪律专题谈心谈话,并与各代表团团长和各小组第一召集人签订了严肃换届纪律责任书。

会前,雅安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召开了代表团召集人、工作人员负责人和大会工作人员会暨严肃换届纪律专题学习培训会,政协雅安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了小组召集人、大会工作人员暨严肃换届纪律专题学习会。

记者 彭华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