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雅安市民热议两会  为城市跨越发展感到欣喜

http://www.scol.com.cn  (2017-01-11 10:29:36)  来源:北纬网  
编辑:王飞  

随着市两会召开,一个个与百姓切身利益密切相关的民生话题,成为广大市民热议的焦点。1月10日,记者走上街头采访了部分市民,了解他们的想法和对2017年的期许。

65岁的市民文强忠自退休后,便跟随儿女在成都生活,他表示,灾后恢复重建以来,雅安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尤其在城区内,如今的道路扩宽了,新修了北外环线,一栋栋高楼拔地而起,城市日新月异的发展让人欣喜。“时间长了,有几次回雅安还差点迷路了。”文强忠说,希望在2017年,雅安能够继续厚积薄发,努力前行。相信在党和政府的坚强领导下,雅安会越来越美丽,建设成为全省乃至全国数一数二的生态强市。

家住市区和平路的市民刘艳梅表示,灾后恢复重建,全市范围内建起一座座崭新的学校,教育硬件设施齐全,学校教学质量得到极大改善。“就拿全市的乡镇学校来说,一流的校园环境,先进的数字化教室,配套的功能教室,让农村地区的学生同样享受到高质量、高标准、高效率的教育和环境。”刘艳梅说,希望在未来能有更多的农村孩子真正享有公平的教育机会。

“自从市文化中心投入使用以来,就成了孩子每周末的好去处。科技馆、青少年活动中心等场所既能学科学又能娱乐,孩子们在里面玩得不亦乐乎。”市民王林说,市文化中心是一个集青少年活动、科技服务、健身娱乐为一体的综合性活动场所,让普通市民也充分享受到了优质文化资源,同时拓展了群众的文化活动空间。

出租车司机戴强说:“我开了十多年出租车,天天穿梭在大街小巷,如今,道路愈发宽敞,城市也越来越美,作为一名雅安人,我感到骄傲和自豪。作为一名出租车司机,我希望城市在2017年不断发展的同时,人人都要严格遵守交通规则,努力提高自己的道路安全意识和修养,为文明城市的创建添砖加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记者 卫柳如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