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梅扫雪辞旧岁 雅安市民喜迎新年

http://www.scol.com.cn  (2017-01-25 17:33:1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张超 刘逸梅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记者 张超 刘逸梅)“从上午9点过开始,结账的客人就没停过。”1月25日上午11时左右,雅安某超市收银员李君不停地忙碌着,两位收银员分工明确,一位打单,另一位帮忙将年货装袋。

这几天的雅安显得格外喜庆,大街小巷都张灯结彩,放眼望去,满眼尽是鲜艳的红,红色的灯笼、红色的春联、红色的许愿灯……外出务工的人们回了家,外地上学的孩子放了假,街上人头攒动,万人空巷。25日中午,来自雨城区孔坪乡的张富林一家在小廊桥上选着春联,他的两个小孩在旁边玩着气球,“今天带着孩子们出来玩耍,带家人吃点好吃的,顺便采购点年货回家。”

春节期间,在雅安的“吃货”们可有口福啦!记者在雅安多条街道上看到,各种特色小吃应有尽有,杨老板已经连续三年在苍坪路口摆摊卖凉粉了,“我就只卖这几天,过年大家吃惯了大鱼大肉,这种街头小吃反而更受欢迎。”

许多市民们习惯于在春节期间祭祖、烧香、拜神,祈求来年风调雨顺。25日,雨城区金凤寺内烟雾缭绕,并不时传出鞭炮的响声。

市民们忙着采购年货,而交警们则忙着为大家提供方便。今年春节期间,雅安交警部门将在市区的大北街、文化路、西康路东段、西康路中段设置临时便民停车位,方便大家的出行。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