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雅安市春节黄金周期间接待游客193.95万人次

http://www.scol.com.cn  (2017-02-03 08:44:4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卫柳如 四川日报记者 游飞)在“4·20”芦山强烈地震灾后恢复重建完成后的首个春节,雅安市众多重建设施成果吸引了许多回乡过年和外地慕名而来的游客,看灾后重建成果、过幸福欢乐年,成了雅安市今年春节活动的一个重要特色。

1月31日,农历正月初四,作为重要的文化重建项目,雅安市科技馆迎来了新年的第一次开馆。开馆第一天,科技馆依旧火热,与平常略有不同的是,场馆外布置了许多春节的元素,增添了浓浓的节日气氛。

“爸爸,你看,这只恐龙会动。”“原来昆虫的眼睛是这样看世界的呀。”“刺猬的身上好多刺呀!”走进科技馆,小朋友们如同置身在欢乐的海洋,对场馆内一切事物都充满了好奇。在二楼的科学实验区,围满了小朋友,他们不时爆发出惊叹声和掌声,热闹不已。原来,当天科技馆的工作人员正在进行科学实验,教小朋友做彩晶鸡蛋。

工作人员利用鸡蛋壳、色素、明矾等材料,制作出五颜六色的彩晶鸡蛋,小朋友们纷纷拍手称好。

场馆内,无论是前沿科技区,还是探索与发现区等,每个展示区都深受小朋友的喜爱。他们在场馆内体验着不同的科技项目,不少小朋友还与家长共同参与游戏项目。

“每一年回家,家乡都会带给我惊喜。”从北方赶回雅安老家过年的薛亮和李薇夫妇俩当天带着儿子一同到科技馆来参观。看着儿子在场馆内玩得不亦乐乎,薛亮感叹到,这几年每次回到雅安,都惊叹于家乡的变化,高楼大厦拔地而起,新村建设展露新颜,交通大路愈来愈宽。眼见越来越美的家乡新貌,自己内心也充满了自豪与骄傲。

样式别致的两层小楼、风格统一的路灯、宽敞的文化活动广场、建有木栈道的荷塘,2月1日饭后,沐浴着冬日的暖阳,芦山县龙门乡青龙场村张伙组村民张雄一家走在田间地头,感受乡村发展的新气象。

张雄和哥哥常年在外地工作,一晃已经二十余年。灾后重建开始以后,在政府的帮扶下,哥俩在老家修起了新房。今年春节回家,让哥俩感受最深的是,经过重建后的龙门古镇,春节期间也吸引了不少外地游客,这让哥俩对今后的发展有了新的想法,“许多老乡开起了农家乐,生意都还不错,如果机会合适,我们也会考虑回乡发展。”

在天全县多功乡南天新镇,灾后重建的新村环境优美,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吸引了许多外地的游客。“4·20”芦山强烈地震后,一河之隔的南天新镇和芦山县飞仙关镇同时迈开重建步伐,打造特色鲜明的新镇。随着灾后重建的完成,如今,两个各有特色的新镇三面环水,民居、飞仙关大桥、步游道映入湖面,山水浑然一体,成了乡村旅行的好去处。到雅安乡村旅游的游客也从观光游逐渐转变成体验式、深度游,乡村旅游不断拉动当地消费,充分释放旅游扶贫、旅游富民的效能。

在重建项目成果的带动下,除了乡村游火爆,雅安新春祈福、温泉康养、阳光休闲游等也倍受游客青睐。据统计,春节黄金周期间,雅安市共计接待游客193.95万人次,创旅游综合收入13.56亿元,同比分别增长30%和28.24%。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