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春节大假后 雅安市交通安全管理不放松

http://www.scol.com.cn  (2017-02-08 10:03:42)  来源:北纬网  
编辑:王飞  

春节大假过后,很多市民或赶回工作岗位、或出门打工、或回校开学,我市的道路交通又一次迎来高峰。

为了切实保障市民出行安全,全市公安交警在春节后进一步加强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注重源头治理和秩序管理相结合,严查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及时救助遇险群众,有效保障安全。

快救援

交警冒险抢救生命

2月3日晚9点,国道318线2703公里+300米(小地名老虎嘴隧道)路段发生一起单车事故,一辆载有5人的小轿车不慎驶出路面,翻下10多米高的悬崖,所幸被树木卡住,摔落在半山坡,车上人员生死不明。接到报警后,天全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火速奔赴事故现场。

到达事故现场后,民警发现悬崖边荆棘丛生,乱石满坡,要抵达被困人员位置十分困难。但想到挣扎在死亡线上的生命,民警顾不上自己的安危,仍争分夺秒地展开救援。

民警分工协作,一组负责在事故路段封锁交通、维持现场秩序;另一组携带照明灯、救援装备下到悬崖实施营救。

救援人员沿着布满荆棘的山坡向被困人员位置进发,顾不上被荆棘划破流血的双手,一心只想着救人。在到达被树木卡住的待救援车辆位置后,民警在车内找到被困的5名伤者,并合力利用救援绳、担架等工具,把伤者逐个运送到坡顶的路面上。

经过近1个小时的紧急施救,至晚间9点55分,5名被困伤员全部被成功运送到医护车上,并及时送往医院急救。

抓重点

开展重点车辆安全检查

危化品运输车辆、客运车辆一直是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的重点,交警部门也一直对这类车辆进行严管,一方面强化源头管理,从车辆、驾驶员等安全源头开展整治;另一方面加强路面管控,严查重处这类车辆的道路交通违法行为。

“你好,请出示你的驾驶证和车辆行驶证,并打开车门。”2月5日,国道318线飞仙关段,芦山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的民警对一辆客运车进行检查。检查中,一组民警对车辆和驾驶人的情况进行检查,另一组民警则登车检查客运车辆运载旅客的情况,安全锤、灭火器、安全带等设施情况。

在荥经,民警利用中午和夜间时段,本着“不漏一车、不漏一人”的原则,逐人、逐车对危化品车辆进行安全大检查。检查中,民警重点检查驾驶人有无资质和运输许可、驾驶人和押运人员有无从业资格、监控是否正常运行等情况。同时,严查非法改装、伪装危化品运输车以及运输车超载行驶、占道行驶、疲劳驾驶等违法行为,确保做到无事故发生。

管秩序

整治车站周边交通秩序

春节长假结束,继而迎来节后客流返程高峰。针对这一情况,交警及时开展对车站周边交通秩序的整治行动,有效消除交通安全隐患,为广大群众营造一个安全、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2月3日,民警针对市区旅游车站客流、人流量大的情况,对周边机动车辆乱停乱放现象进行清理整治。整治中,民警逐一清理违章乱停的车辆,对于刚停下的车辆,及时上前劝阻,并教育驾驶员,劝导其勿违章停车影响交通安全。对于乱停乱放的车辆,民警利用车载高音喇叭通过喊话等方式寻找车主,要求其及时将车辆驶离,对通知后拒不驶离的予以教育和处罚。

“整治中,我们一方面要求违法乱停的车辆及时驶离,同时也告知驾驶员正确的停车位置。”民警表示,交通安全需要每一个交通参与者的支持,希望大家养成良好的习惯,形成自觉和自律意识,共同营造文明、和谐、安全、畅通的春节出行环境。

记者 周昆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