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雅安5镇纳入四川特色小镇发展规划

http://www.scol.com.cn  (2017-02-10 17:05:3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张超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记者 张超)2月6日,省发改委发布《四川省“十三五”特色小城镇发展规划》(以下简称《规划》),提出在2016-2020年规划期内,要大力培育发展 200 个左右类型多样、充满活力、富有魅力的特色小城镇。据悉,特色小镇分为旅游休闲型、现代农业型、商贸物流型、加工制造型、文化创意型和科技教育型六大类。雅安5镇入选特色小城镇,将得到更多的资金和政策支持。

旅游休闲型,将充分利用四川特色景观、历史文化、民俗宗教、休闲养生等优势资源,鼓励旅游业占主导地位或具有较大发展潜力的小城镇,加快发展旅游休闲产业,力争打造4A级以上旅游景区,推动城镇建设和旅游休闲产业发展有机融合,建成区域旅游集散和服务中心。

现代农业型,将充分利用四川田园景观优美、农业生产经营活跃、乡土风情浓郁等优势,鼓励花卉、果蔬、林业、渔业、牧业等农业产业化资源丰富的小城镇,加快发展现代农业和农产品深加工产业,推动4A级景区建设,促进城镇建设和都市农业、现代农业相互结合,建成宜农宜游、保留乡愁记忆、服务“三农”的特色小城镇。

商贸物流型,将支持区位优势突出、位于重要交通节点、镇区常住人口多的小城镇,以交通为依托,以需求为导向,加快发展商贸业、物流业、会展业等,强化城镇功能与商贸服务功能的有机结合,打造成为辐射周边区域的商贸流通、物资集散中心。

加工制造型,将支持以工业为主导、制造业基础较好、发展潜力较大的小城镇,发展壮大特色产业,加快新兴产业培育和传统产业改造升级,推动产镇融合发展,增强城镇服务功能,加快推进特大镇建设,建成具有较强人口集聚能力和产业竞争力的制造业基地。

文化创意型,将支持历史文化资源丰富、艺术人才汇集、文化产业发展潜力大的小城镇,加快发展文化旅游、创意设计、影视动漫、艺术创作、文博等特色文化产业,建成具有一定影响力和独特魅力的文化创意基地。

科技教育型,将支持创新资源较丰富、科教实力较雄厚的小城镇,加快科技孵化、技术研发、职业教育、学术交流等特色产业发展,营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良好环境,建成人才汇集、科教事业蓬勃发展的区域性创新创业基地。

其中,雅安市名山区蒙顶山镇进入旅游休闲型小镇规划名单;芦山县大川镇进入现代农业型小镇规划名单;雨城区对岩镇、名山区车岭镇进入商贸物流型小镇规划名单;名山区百丈镇进入加工制造型小镇规划名单。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