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创新无止境 跨越无尽头

http://www.scol.com.cn  (2017-02-13 09:46:14)  来源:北纬网  
编辑:王飞  

               雅安综合客运枢纽项目部举行每月的工程分析会议

春雨淅沥的下着,大年初九,春节还未过完,雅安综合客运枢纽项目的施工现场已经热闹起来。挖掘机、装载机等大型机械在工地上来回穿梭,不时发出巨大的作业声;施工人员们各司其职,热火朝天地进行着建设工作,偌大的工地一片繁忙的景象。

为了在450天内顺利完成项目建设,中国水利水电第五工程局有限公司第二分局(路桥分局)的施工人员们,除春节假日外,每天都在保质保量的情况下,加班加点地抢抓建设进度。

保质保量 保证建设工期

2016年10月28日开工以来,经过短短三个多月的建设,雅安综合客运枢纽项目已完成1#办公楼地下室基础,2#办公楼桩基础,地下空间基础开挖,长途客运站A区全部桩基础和桥梁桩基础的建设。

“请大家排好队,依次领取工资。”1月20日,项目施工现场热闹不已。春节放假前,为了让农民工能够度过一个快乐祥和的新年,项目部提前将工资发放到他们手中。

拿着手里厚厚的一沓钱,农民工刘明珍激动地表示:“没想到这么快就能拿到工资,非常激动。”刘明珍介绍,自己家住附近农村,平时干些零散活挣钱,自项目开工以来,她便和丈夫在工地上打杂。

据了解,项目开工后,该公司吸纳了周边众多农民工在工地上进行短程务工,为当地群众在家门口创收营造了便利条件。

“希望施工人员将成绩化为动力,在新的一年依旧干劲十足,努力奋战,在规定时间内完成项目建设。”项目安全总监尹勇说。

据悉,自2016年10月28日开工以来,经过短短三个多月的建设,雅安综合客运枢纽项目已完成1#办公楼地下室基础,2#办公楼桩基础,地下空间基础开挖,长途客运站A区全部桩基础和桥梁桩基础的建设。

“经过全体施工人员的努力,我们达到了阶段性工期可控的目标,同时项目具备春节后主体工程全面开展施工的条件。”该项目工程部施工人员赵洋表示。

据介绍,雅安综合客运枢纽建设项目作为雅安唯一一个大型综合交通枢纽项目,主要建设内容包括长途客运站、站前广场及地下空间、配套用房、市政道路、匝道、人行地下通道及景观绿化等。

该项目是雅安火车站配套工程,也是川西地区重要的铁路交通枢纽,未来将成为雅安市铁路客运的主要载体。整个用地处于火车北站以西,站前路以东。其中,雅安站站前广场是集高速铁路、公路长途、城市公交、出租车和社会车辆于一体的交通核心,将以站房为核心的新型交通枢纽中心,直接服务范围覆盖雅安中心片区、名山区和下属县区。

预计,建成后该项目雅安站2040年旅客发送量可达365万人次/年,长途客运站规划2025年日均旅客发送量为1.3万人次/日。届时将大力助推周边地区及全市的经济可持续发展,为雅安注入新的经济活力。

严要求高标准锻造突击队伍

作为本次项目的承建方,从项目开始筹备,路桥分局便十分重视,特意抽调精英,组成一支能吃苦、打硬仗的专业团队,全力投入到雅安综合客运枢纽项目的建设中来。

在路桥公司雅安综合客运枢纽项目部,因工作性质特殊,施工人员们大多来自天南海北,且80后男性居多,因此他们戏称自己为“青年突击先锋队”。

所谓突击队,即是一支训练有素,敢拼敢闯的队伍。

雅安综合客运枢纽项目部在雅安落户,15天的短短时间内,这支队伍就完成了项目部的选址、装修规划、办公设备安装、网络铺设等营地建设工作。

“作为本次项目的承建方,从项目开始筹备,路桥分局便十分重视,特意抽调精英,组成一支能吃苦、打硬仗的专业团队,全力投入到雅安综合客运枢纽项目的建设中来。”项目部施工总监杨杰表示,项目建设中,严格按照国家标准和成都地铁标准化细则进行实施,将安全质量放在第一位,抢抓建设进度。

“我们的队伍建设十分严格,目的就是能够高效、快速投入新的工作中。”尹勇说,建设工作安全和质量重于泰山,容不得一丝马虎,对施工人员高标准,便是对施工现场的负责任。

紧张的工作也需要放松。为了丰富职工的文化生活,让他们体会到集体的温暖,项目中心在节假日多次举办了不同类型的主题活动,包饺子、演讲比赛、登山……各类精彩有趣的活动依次上演。

“项目在哪儿,我们的家就在哪儿。”职工高宏宾笑言,一年之中回家的次数寥寥无几,但是集体的温暖足够支撑自己奋力前行。

“未来,我们将以自强不息、勇于超越的真诚与坚定,认真务实,奋勇向前,顺利完成项目的建设。”“青年突击先锋队”队员们纷纷坚定地说。

创新发展 加速战略转型

内强素质、外塑形象,路桥分局已快速发展成为公司基础设施业务建设领域的核心竞争力,促进了公司产业结构的升级。

路桥分局自2011年9月成立以来,坚持公司“非水电业务专业分局”的定位,以分局五年战略规划为指引,不断开拓市场领域,抓好在建项目管控,树立“五局路桥”品牌。在公司的扶持和关心下,全体员工共同努力,三年三大步,规模、效益、品牌建设、发展能力均得到了大幅度提高,凸显出良好的成长性。

经过不懈的努力,目前路桥分局已具备了承建水利、铁路、公路、桥梁、围垦、市政、房建、轨道交通等基础设施施工承包的综合技术和管理能力,实现了健康、稳定、持续发展。

近年来,路桥分局不仅立足西南市场、稳固地区优势,同时放眼全国,稳步开拓外埠市场。内强素质、外塑形象,路桥分局已快速发展成为公司基础设施业务建设领域的核心竞争力,促进了公司产业结构的升级。

“公司十分重视雅安综合客运枢纽项目的实施,希望通过建设能减轻雅安的交通压力,给群众的日常生活带来便利。”项目常务经理游关军表示,届时该项目还会带动周边地域的巨大经济发展,为雅安人民增收创收。

记者 卫柳如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