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舞剧《家》将于本月23、24日在雅重现经典

http://www.scol.com.cn  (2017-02-14 11:22:48)  来源:北纬网  
编辑:王飞  

13日,记者从雅安市文体广新局获悉,雅安市以政府购买公共文化服务的方式,购买引进四川省歌舞剧院的舞剧《家》,将于本月23、24日晚7点半在市文化艺术中心举行两场演出,以进一步丰富群众文化生活,优化公共文化资源配置,提高公共文化服务水平。

据介绍,该剧是2015年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省直院团唯一一个获得国家艺术基金资助的项目。在2015年四川首届艺术节舞台剧目展演评比中,该剧荣获“四川文华奖”最佳剧目奖,是2016年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创作工程重点扶持剧目唯一入选舞剧,2016年度全国舞台艺术重点创作名录入选舞剧。

舞剧《家》改编自巴金代表作之一。本剧以高家大少爷觉新的视角,讲述了发生在成都封建家庭的故事。整部舞剧抛开序和尾声,共分四幕——大少爷觉新的包办婚礼、丫鬟鸣凤的被逼出嫁,以及大家长高老爷的葬礼、少奶奶瑞珏的死亡。该剧提炼了原著的情节,选取了最富有个性的人物进行塑造,最能表达主题的段落进行描绘。

据了解,整部舞剧总共分为四幕,由两场婚礼和两场葬礼贯穿全剧,形成鲜活的对比,反映了在封建社会,人们的感情和生命被无情摧残,表达了人们崇尚自由的心愿。

此次演出无论是从灯光、服装、道具、布景音乐、舞蹈动作等方面都是经过精心雕琢,色彩丰富、明亮的灯光、独具特色的人物服装、加入川剧戏曲的配乐,都能让观众为之耳目一新。

目前,舞剧《家》的门票已经开始接受预售。据了解,通过微信平台和电话预售,A等票几乎被抢购一空,B等、C等票也卖得不错,目前售票已经接近一半。随后,城区繁华地段将设置售票点位,届时,市民可前往售票点购票。

记者 郑旸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