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四川首批健康村镇名单出炉 石棉县安顺彝族乡入选

http://www.scol.com.cn  (2017-02-14 14:10:0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刘逸梅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记者 刘逸梅)近日,四川省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印发《关于开展健康城市健康村镇建设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知对全省健康城市、健康村镇建设工作提出了要求,并公布了四川省首批健康城市健康村镇试点名单。记者从试点名单上看到,雅安市石棉县安顺彝族乡成功入选为45个省级健康村镇之一。

据了解,健康村镇是在卫生村镇建设的基础上,通过完善村镇基础设施条件,改善人居环境卫生面貌,健全健康服务体系,提升群众文明卫生素质,实现村镇群众生产、生活环境与人的健康协调。入选的健康村镇试点将从深入开展环境卫生整洁行动等方面发力,深入挖掘和总结提炼好的做法和成功案例,扩展健康村镇理论,因地制宜将健康融入村镇规划、建设、管理的全过程。持续改进自然环境、社会环境和健康服务,努力为群众提供更洁净的水、更清新的空气、更舒适的环境。加强基层卫生服务条件,完善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加快卫生健康事业发展,使健康村镇建设取得实效,让广大人民群众得到实惠。

近年来,石棉县安顺彝族乡紧紧抓住灾后重建、新村建设等发展机遇,依托安顺场国家4A级景区,充分挖掘安顺历史文化资源和生态资源,大力发展“红色旅游”,着力打造以红军长征文化为核心的历史文化观光体验和山水阳光休闲旅游目的地。按照城乡统筹、产村一体的新农村综合体和乡村旅游产业发展的要求,积极培育和发展集观光休闲旅游、乡土文化体验、民间工艺技术体验、农家农事参与等乡村特色文化为一体的旅游产业,形成吃、住、行、游、购、休闲等丰富多样的特色文化旅游产品。现在的安顺彝族乡,是一个基础设施配套、服务功能完备、服务管理规范的美丽乡村。通过健康村镇的建设,安顺彝族乡将更加贴近群众需求、富有地方特色、得到百姓认可。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