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四川34地新入选全国义务教育均衡县 雅安5县上榜

http://www.scol.com.cn  (2017-02-28 16:46:2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张超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记者 张超)2月28日,人民日报刊登了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发布的《2016年全国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市、区)名单》,四川省共有34地入选。

在这份名单中,雅安市汉源县、石棉县、天全县、芦山县和宝兴县等5个县上榜。

从1986年义务教育法提出我国实行九年义务教育制度,到2011年所有省(区市)通过国家“普九”验收,我国用25年解决了“有学上”和受教育机会公平的问题。同时,2012年国务院出台的《关于深入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的意见》,以及2013年启动的国家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督导评估认定工作,标志着我国义务教育普及迈入第二阶段,就是要实现义务教育公共服务的均等化、标准化,满足人民群众从“有学上”到“上好学”的需求。截至2016年年底,我国全面实现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的县累计达到1842个,占全国总数的62.4%。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