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荥经县三合乡撤销 新设牛背山镇

http://www.scol.com.cn  (2017-02-28 16:50:1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张超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记者 张超)2月27日,记者从雅安市荥经县获悉,经四川省人民政府研究同意,撤销荥经县三合乡,设立牛背山镇,以原三合乡的行政区域为牛背山的行政区域,牛背山镇人民政府驻楠林村2组18号。

《四川省人民政府关于同意荥经县三合乡撤乡设镇的批复》中指出,上述行政区划调整涉及的各类机构要按照“精简、统一、效能”的原则设置,不新建政府性楼堂馆所,不增加财政供养人员,不增加“三公”经费。

据了解,本次更名并不是雅安首次以著名景区为背景而撤乡设镇。2006年,荥经县原凰仪乡杨湾村、渔泉村和岗上村与石滓乡合并,石滓乡更名为龙苍沟乡,并于2012年设立龙苍沟镇。撤乡设镇后,有利于政府集中财力、物力集中建设,为中心小城镇规模的扩大提供了条件,促进企业和个人向中心镇集中,同时,区划调整和中心镇的重新选择也会使布局更加合理。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