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雅安“狗屎糖”的发展故事

http://www.scol.com.cn  (2017-03-16 11:14:15)  来源:北纬网  
编辑:王飞  

今年2月,“熊猫故里·锦绣四川——2017香港欢乐春节文化庙会”在香港九龙公园举行。雅安金岚岚牌“狗屎糖”作为三千份特产礼盒中的一份子,随故乡味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跨海过桥远赴千里之外,感恩香港同胞对雅安地震灾区的支持。雅安金岚岚牌“狗屎糖”的这次行动,是雅安特产在对外宣传推广活动中的一次有益尝试。

“我们的狗屎糖系列产品在香港展出期间,广受香港市民的好评。”金岚岚品牌创始人李岚介绍,通过这次土特产品展出,让很多香港同胞第一次见识了“狗屎糖”。

“这个糖和狗屎有什么关系?”剥开一颗糖,见其焦黄的颜色与狗屎类似,不少人发出疑问。再放进嘴里咀嚼品味,这枚远道而来的“狗屎糖”却给参展的香港同胞带去了惊喜。“不仅不臭,吃起来还很香!非常好吃。”上至七八十岁的老人,下到几岁的孩童,甚至不少外国友人,都对“狗屎糖”赞不绝口。

说到狗屎糖的来历,不得不提起雅安一代人的回忆——雅安食品厂。当年,雅安食品厂制作的特色糕点,曾经是众多人心目中幸福和甜蜜的味道。而厂里用豆面制作而成的糖果——豆香糖,深受广大市民的喜爱。后来,食品厂改制后,该厂员工也多有继续从事豆香糖制作的。

同为食品厂员工李岚,在创立金岚岚品牌以后,在传统豆香糖的基础上增加了黑芝麻、黄豆面等食材,改良配发后的豆香糖口味更上一层楼,做到香甜不腻,好吃不粘牙。李岚将这一升级版的豆香糖命名为狗屎糖。

“之所以想到这个名字,是我们的师傅无意间把糖浆熬过火了,说这个糖色看起来像‘狗屎’”李岚介绍,“狗屎糖”因此而得名。

金岚岚牌“狗屎糖”糖果推出后,凭借放心的产品品质和绝佳的口味,成为雅安的地方特产,深受各地消费者青睐。经过该企业多年的积极宣传和发展,金岚岚牌“狗屎糖”及其他系列品牌的糖果已成为雨城区一张城市名片,被广大市民带到全国各地甚至走出国门。早在出访香港之前,“狗屎糖”以其独特的风味,已经成为糖果界的“网红”。

2013年2月,香港歌手容祖儿在微博晒照,有成都歌迷送上“狗屎糖”表达心意。同年5月,李玟微博晒出特写近照,夸赞金岚岚牌“狗屎糖“真的好吃”,吴京也发微博支持,引发网友们对“狗屎糖”的热烈讨论,“狗屎糖”也声名远播。

时间追溯到更早以前。拳王邹市明2008年备战奥运会期间,重走长征路途经雅安,品尝到“狗屎糖”,与“狗屎糖”结下不解情缘。2015年,《爸爸去哪儿》让邹市明父子火遍大江南北,不少雅安网友也希望邹市明能有机会带两个可爱的儿子再到雅安品尝“狗屎糖”。

目前,金岚岚已经研发制作了黄豆面、黑芝麻等十多种“狗屎糖”,散装、袋装、听装、礼盒等多种规格的包装,为不同的顾客提供了多种购买选择。

为了得到广大消费者的认可和喜爱,金岚岚独家打造出“狗屎糖”特有包装,并将它注册成商标,将精神文化与食品文化有机结合在一起,创意出“狗屎糖”的传说。

到目前为止,金岚岚品牌是唯一一家生产及销售“狗屎糖”系列产品的企业。 现如今金岚岚牌“狗屎糖”已经走出雅安,通过故乡味连锁特产平台、太公茶行,销往成都、重庆等地。 风靡糖果界的网红“狗屎糖”,你吃过了吗?

记者 卫葳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