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七大行动”打造绿美雅安

http://www.scol.com.cn  (2017-03-18 10:31:30)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王飞  

3月17日上午,1600余名志愿者在雅安市雨城区金凤山公园内开展全民义务植树活动,在5公顷多的植树区域内新栽近万株彩叶植物,由此拉开绿美雅安“七大行动”序幕。

为深入贯彻省委省政府关于大规模绿化全川的部署,雅安市印发了《全方位开展绿美雅安行动方案》,将“绿美雅安行动”列入今后五年重点工作;制定了《全方位绿美雅安规划(2016—2020年)》,提出造林绿化、森林城市建设、道路绿化美化、水系绿化美化、新村绿化美化、脆弱地区生态修复、森林资源保护“七大行动”计划,并制定行动任务分解表,各县区和市级部门主要领导领衔担责,明确绿美目标,实现由绿化向美化的提升。全市8个县(区)相应编制了专项规划,印发了行动方案。

天全县大力构建绿色生态屏障,将相继建成大岗山、落夕山、泰灵山三大绿色屏障和龙湾湖湿地公园、慈朗湖等公共绿地,打造独具风格的“清江山水”园林景观等。汉源县以建设“大美汉源、区域中心”为抓手,按照“建森林、造园林、成景观”的规划,加速实现从“绿满汉源”到“绿美汉源”的跨越,总投资1.5亿元的汉源县环湖路边坡生态修复工程项目加速推进。石棉县在绿美雅安7个专项规划基础上,新增旅游绿美专项规划和工业园区绿美专项规划。

据统计,开展全民义务植树活动36年来,雅安市共植树约1.65亿株,2016年全市森林覆盖率达63.6%,居全省第一。规划完成后,雅安市将建成省级以上森林公园5个、各类自然保护地7个、省级以上湿地公园8个,林地保有量不少于119万公顷,森林覆盖率达到65%。

记者 王飞 游飞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