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荥经牛背山清泉助力脱贫  打造“雅水”新名片

http://www.scol.com.cn  (2017-03-24 22:56:3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实习记者 刘双)3月22日,荥经县“虎岗村天然山泉包装饮用水建设项目” 投产仪式在烈太乡虎岗村隆重举行。仪式上,雅安牛背清泉水业有限公司与雅安二十多家企业签订合作协议,这标志着雅安品牌“牛背清泉”纯天然山泉水即将面世。

靠水吃水打造“雅水”新名片

烈太乡天然山泉水源位于海拔1800米的牛背山上,属于无工业污染和地下水污染的无人区。因其水质清凉,口感甘甜而闻名于当地。然而当地村民多以外出打工和种庄稼为生,纵使知道家乡水源的价值,却难以靠它改善生活。

2014年虎岗村第一书记晋兆平在了解到当地水源情况后,取水送到了质监部门检测。当得知山泉水质达到国家一类饮用水标准后。他便萌发了想要依托泉水带领村民脱贫的想法。

   

随后,晋兆平便带动工作组不断努力,争取政策支持,邀请各方企业入村考察。最终虎岗村与荥经县“一民农资有限公司”达成合作协议,联合投资建立雅安牛背山清泉水业有限公司。

2016年6月天然包装饮用水项目开始投资建设。新建了年产量10万吨全自动桶装、瓶装饮用水生产线各一条,2017年3月产品将正式上市销售,项目建成后预计年生产瓶装水2000万瓶,桶装水200万桶,总产值达2800万元。

打造“雅水”新名片 助力村民脱贫增收

“雅安拥有丰富的水资源,但却没有一个雅安区域性的水资源品牌。‘三雅’文化闻名内外,我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 打造一个全新的雅安名片‘雅水’,希望外地游客来到雅安时,能喝到高品质的纯天然山泉水。”企业负责人丁泽明说。

不仅如此,烈太乡虎岗村的村民一直以来以种植庄稼和外出打工为生。丁泽明希望通过大家的努力能为村民们脱贫增收做出一些贡献。公司为切实践行“精准扶贫”精神,该扶贫项目采用政府引导,企业运作,农户参与的扶贫模式。决定每销售一桶水提0.1元,一瓶水提0.01元,向虎岗村捐赠;每年公司还将赞助1万元作为虎岗村集体经济收入;同时把村民的扶贫贷款按股参与投资分红,投产收益按第一年8%,第二年9%,第三年10%,第四年不低于10%计提;并通过公司劳动用工,增加就业帮扶脱贫。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