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雅外实小开展户外实践教育活动 

http://www.scol.com.cn  (2017-03-30 11:23:1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骆雪莲 记者 张超)三月谷雨清明晴,山间茶叶片片青。3月28日,雨城区首届打茶节吸引了八方游客,雅安市外国语实验小学四年级100名小学生也来到风光秀丽的中国藏茶村,共同参与了这一盛会。

锣鼓喧天,唢呐齐鸣,在热烈隆重的气氛中,“打茶节”正式拉开帷幕。在中国藏茶村,同学们观看了祭祀茶祖的活动,并有序地参观了藏茶生产线,聆听了博物馆讲解员对藏茶历史、藏茶制作方式、藏茶生产过程等知识的悉心讲解,将藏茶村的青山绿水揽入怀中。

袅袅茶香,悠悠丝竹。在茶艺吴老师的指导下,同学们学习了坐、立、行、敬茶等动作,女孩的优雅、男孩的刚正被体现得淋漓尽致。

活动后,雅外实小的孩子和爸爸妈妈们来到藏茶村的亲子厨房,热火朝天地开展家庭厨艺大比拼亲子活动,亲子合作秀美食,各家展其所能。吱吱的烤肉喷香十足,多彩的水果拼盘鲜亮诱人,滚烫的火锅香飘馋人,同时也引得游人驻足垂涎。

“雅安有着悠久的茶文化历史,时常让孩子们接触茶文化,能够净化孩子们的心灵,陶冶孩子们的情操,让大家了解更多的中国传统文化。”带队老师介绍到。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