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神奇川藏游 相约二郎山 
天全县在成都举办旅游资源推介会 

http://www.scol.com.cn  (2017-04-05 16:33:1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张超  

                  天全县委书记戴华强对天全县作全面介绍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记者  张超)忆往昔峥嵘岁月愁,看今朝旖旎风光秀,历年来,雅安市天全县因其独特的自然景观、丰厚的文化底蕴而被人们津津乐道。4月5日,“神奇川藏游、相约二郎山”--天全县旅游资源推介会在成都锦江宾馆举办,推介会吸引了鲁能集团、葛洲坝集团等60余家知名企业及相关旅游企业代表参加。

推介会在一曲《歌唱二郎山》中拉开帷幕,雄辉壮美的二郎山、细腻柔情的喇叭河、令人垂涎欲滴的椒麻鸡、蓬勃向上的民俗乡村轮番出现在宣传片《神奇二郎山,醉美新天全》中,仿佛让人置身这山水之中,精巧的沙画表演和千年传承的乌茶文化茶艺表演也引得现场嘉宾赞不绝口。

推介会上,天全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程叶对天全旅游资源进行了概貌介绍,并对未来天全重点打造的二郎山康养中心、光头山生态观光旅游、川藏大本营自驾游营地、红灵山景区旅游开发、白沙河景区旅游开发、樱花观光旅游康养工程等六大项目进行了深入推介。

会议还邀请了资深文化学者赵阳先生介绍了对国道318线“中国川藏游、出发在天全”的认识和看法。同时,成都西南交大科技产业公司副总经理靳天翔从“天全旅游形象定位与产业链浅谈”的角度,对天全的发展建言献策。会上,天全县人民政府分别与四川楠山农林科技有限公司、雅安市雅绿园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就紫石关旅游开发项目和雅绿园水培观光项目签订了框架协议,共助天全旅游发展。

推介会后,天全县相关单位还与到场的重点企业负责人进行了合作交流座谈。嘉宾们纷纷表示,雅康高速的修建,将给川藏旅游形式带来本质上的改变。10-20天的川藏深度游之上,将崛起一个3-5天的川藏休闲游市场,这个市场与中国假期国情相符,与小长假出行、过程轻松、适合全家出游的主流自驾需求相匹配,将爆发出极大的经济增长潜力。

天全县灵山秀水荟萃,是川西乃至四川林业旅游资源最为富集的景观带。天全县森林覆盖率达70%,负氧离子含量极高,是名副其实的“天然氧吧”和“天府之肺”。同时,这里历史厚重、文化多元,茶马古道从此延伸,汉藏文化在此交融。国道318线和在建的川藏铁路、雅康高速纵贯全境,区位优势得天独厚。“天全县坚定走绿色、特色、转型发展之路,努力推动生态资源的有力转化和生态旅游的全域提升。天全将以全域旅游作为转型发展的重要路径,推进生态文化旅游融合发展,全面打响二郎山生态旅游大品牌,努力把天全建成二郎山国际生态旅游目的地。”天全县县委书记戴华强介绍到。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