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雅安综合客运枢纽项目举办拓展培训 提高团队协作意识

http://www.scol.com.cn  (2017-05-05 23:10:0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黄静/图 刘佳静 记者 张超/文)“团结就是力量,团结就是力量,这力量是铁,这力量是钢……”铿锵有力的旋律在巴士车上响起,4月30日上午7:30,雅安综合客运枢纽项目全体员工开展了以“熔炼团队、创造梦想”为主题的拓展训练,项目部工作人员共计42人参加。

当大巴车缓缓进入拓展训练场地时,大家有序下车,主动站队并报数,俨然正规部队的作风。教练看到这一幕,称赞中国水电五局雅安客运枢纽项目部是个有纪律、有执行力的团队。活动即将开始,教练向全体员工宣读本次拓展训练规章制度,大家迅速地进入到了参训状态。

活动过程中,教练将全员随机组成3个队伍,每个队伍公投选出队长、队秘、旗手,并起好队名、画好队旗、想好队歌、编好口号,给每个团队上台展示的机会。大家积极参与,在短暂的五分钟时间准备后做出亮点展示。在最后“争夺NO.1”的游戏中,5个小游戏集中开展,这就考验了大家的团结协作、反应速度等,比赛争分夺秒,最终第三小组(苹果队)获得第一名。比赛结束后,每位队员上台分享自己在活动中的经验和不足,结合自身所处的团队及所涉及的工作,举一反三,查找自身工作不足并在今后工作中的改变给予建议和意见。在紧张又活跃的氛围中,为期一天的训练落下了帷幕,大家合影留念,内心的狂澜却难以平复。在这次活动中,责任和纪律深深印在了全体员工内心深处,“一人犯错,团队共担,个人犯错,领导担责”也让整个团队理解更加深刻。

教练在最后的活动总结中,以实例讲解,指出作为团队的一份子,要做好本职工作,但一个手指头和一个拳头的力量是不一样的,一根手指代表个人、伸开的五指代表一群人,而握紧的拳头代表一个有凝聚力的团队,我们要做的就是握紧拳头的团队,全力以赴。

项目常务副经理游关军作为代表进行总结发言,他希望给大家创造一个互相配合、协调一致的培养机会,去真切感受什么是凝聚力、什么是执行力,凝聚与执行力对于一个团队建设的重要性。

雅安综合客运枢纽项目将此项活动纳入常态化活动范畴,定期给大家“舒舒筋骨”,适当释放压力,调整自己,为公司和分局的发展储备全能型人才,也为接下来紧张的工作凝神聚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