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爱与你同在 作家陈新赴芦山捐赠图书

http://www.scol.com.cn  (2017-05-10 15:18:3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记者 张超 四川日报记者 游飞)“书是人生明灯,照亮前行的道路,我们要从书中探索知识,用知识改变命运。”5月10日,在芦山县龙门乡隆兴中心校的操场上,六年级学生杨如意面对全校500余名师生激昂地演讲到。当天,四川作家陈新来到芦山县,捐赠了自己精心创作的3部著作共2000余册,用文字的力量浸润这块曾经饱受沧桑的土地。

人民出版社副总编于青,四川省作家协会副主席、《星星诗刊》总编龚学敏,成都市文联文学部主任代兵,中共雅安市委宣传部和芦山县相关负责同志共同参与了本次捐赠仪式。

芦山县龙门乡是“4·20”芦山强烈地震的震中,虽然一幕幕地震灾难镜头触目惊心、扼腕断肠,但是一幕幕镜头中也有爱在闪烁、也有感动绽放。本次捐赠的图书中,《爱,与你同在——芦山地震中的感动》是国内首部反映“4·20”芦山强烈地震的著作,点滴记录了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中的动人故事。同时,另外两部《蛟龙逐梦》和《嫦娥揽月》也描写了我国在探寻深海奥秘、探月工程等方面所历经的艰辛和取得的伟大成就。“一路奔波,一路感动,我们希望以捐赠书籍的方式,鼓舞灾区人民在磨难中前行,在逆境中发展,也让大家从书中获得更多的知识”陈新说。

道路宽阔,房屋整齐,田间里乡民们挥汗如雨,校园中回荡着琅琅书声,于青首次来到龙门乡,便被这灾后重建的硕果所震撼。“自地震发生后,我一直从各个媒体中关注着芦山的发展,没想到这次来到这里,芦山宛如一个崭新的城镇,其灾后重建速度之快、覆盖面之广、效果之好还是超乎了我的想象。”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据悉,本次活动是四川省文学扶贫“万千百十”活动内容之一,即每年动员全省各级作协会员向贫困县农家书屋签名捐赠书籍10000册以上;每年动员1000名各级作协会员志愿者文学书写脱贫攻坚;每年推出脱贫攻坚主题优秀文学作品100件以上;到2020年累计推出在全国有较大影响的脱贫攻坚主题文学精品10件以上,以文学精品的影响力,宣传展示“四川故事”和“四川经验”。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