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人民好法官” 温暖民工心
——汉源县人民法院调结拖欠民工工资案 民工送锦旗表感谢

http://www.scol.com.cn  (2017-06-08 00:43:0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曹萌椰 记者 刘逸梅)“感谢你们快速办案,让我们终于拿到了被拖欠已久的工资,你们真是人民的好法官!” 6月7日,在汉源县人民法院,民工代表周某某边向案件承办法官递过锦旗边激动地说。

为什么一件看似普通的追讨民工工资案件会让民工们如此激动呢?事情还要从2014年说起。

2014年年底,21位民工在汉源县梨园乡农贸市场建设工程项目中承担劳务工作,该工程已于2015年验收合格并投入使用,但21位民工的工资却一直没有着落。2017年5月4日,21位民工将李某某、陈某某以及攀枝花某路桥建设公司起诉至汉源法院,要求三被告支付拖欠的11万余元工资。

该案进入诉讼程序后,考虑到涉及民工较多、金额较大、拖欠时间较长、双方矛盾较尖锐等问题,承办法官高度重视,多次与双方当事人电话沟通、协调,在了解双方基本情况和态度后,迅速组织调解。调解中先为21位农民重新核对工时、计算工资,然后采取面对面的方式做工作,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地说服当事人。最终,双方自愿达成了协议。

日前,拖欠了880天的11万余元民工工资已在约定时限内履行81000元,被告李某某也明确表示,将在约定的 9月30日前将剩余的3万余元民工工资履行完毕。

6月7日,为感谢汉源县人民法院承办该案的法官,3位农民工代表将一面印有“人民好法官”的锦旗送到了法院,用最朴实真挚的情意表达出他们对承办案件法官的谢意。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