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荥经县公共图书馆新馆启用

http://www.scol.com.cn  (2017-07-04 12:40:4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图书馆新馆吸引市民前来阅读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记者 张超)72日,荥经县全新的公共图书馆在鸽子花文体中心正式开馆。

   开馆当天,就吸引不少市民前来参观、看书。记者了解到,荥经县公共图书馆自1996年开馆以来,几经易处,而目前全新的图书馆宽敞明亮、分区合理,馆内设有多功能大厅、儿童阅览室、地方文献、盲人阅览室等多个窗口,硬件设施和各种软件条件得到很大改善,形成了从传统借阅方式趋于业务工作自动化、馆藏资源数据化和读者服务网络化等多元化服务体系,成为了市民们学习、阅读的好去处。

   馆中,除在一楼设置了图书外借综合大厅和儿童阅览室外,在二楼还开设了过刊阅览室、自修室和共享工程电子阅览室。市民们在馆内读书均免费,若想带走图书,可携带身份证并交付100元押金办理借阅卡即可。图书馆每周一闭馆休息,其余时间(包括节假日)正常开放。

   据图书馆管理人员介绍,通过前期调查了解,发现不少市民对书本分类和书籍摆放位置并不了解,因此,在开馆当天,图书馆特意举行了“书海寻宝”、“你比我画猜书名”等活动,让市民们在享受游戏的快乐中增进了对图书馆的了解。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