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突破历史极值 雅安昨日最高气温达38.6℃

http://www.scol.com.cn  (2017-07-11 14:56:4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记者 刘逸梅)地面煎蛋、温度计爆表、“火炉”城市排行榜洗牌……连日来,高温天气话题刷屏网络,“热”成为街头巷尾热议的话题。记者从雅安市气象台了解到,7月10日,雅安市高温预警升级为橙色,雨城区日最高气温达到38.6℃,中部县(区)日最高气温普遍接近或超过37℃,已全部突破历史极值。而这样的高温天气还将在本周继续下去,预计未来24小时,雅安市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可达35℃或以上,个别地方将超过38℃。气象专家建议,有关单位和人员应做好防暑降温准备。

7月11日一早,阳光就开始热情绽放。中午时分,城区街道上火辣辣一片。记者在雨城区街头看到,相较于往常,大街上来往的行人很少,出行者普遍都“全副武装”,将墨镜、阳伞等遮阳措施准备到位。据气象部门提醒,未来两天雅安市将会持续这样的高温天气,有关部门和单位要做好防御高温的工作;注意防火,保障电力安全和公共卫生安全,预防流行疫情;高温环境下作业和需要长时间户外露天作业的人员应采取防暑降温措施,午后高温时段尽量避免户外活动;特别注意老弱病幼人群的防暑降温。

温馨提示:

高温容易使人感到疲劳、烦躁,会使人出现中暑的情况,对工作和生活会产成不利影响;同时,高温时期也是心脑血管病、心脏病、呼吸道及肠胃等疾病的多发期,尤其老年人的发病率更为明显。持续高温天气极易引起用电量、用水量猛增,建议提前采取防范措施。露天作业人员健康风险增加,建议相关部门加强对露天作业人员的防暑降温措施。道面温度较高时易引起爆胎,增加交通安全隐患,应加强防范。持续高温天气和强烈日照会对果树果实和蔬菜造成“日灼”伤害,同时应注意防范高温高湿天气引发的果蔬病虫害。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