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雅安气温昨日破历史最高极值
碧峰峡大熊猫吃“冰糕”避暑

http://www.scol.com.cn  (2017-07-11 18:53:2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记者 刘逸梅 张超 四川日报记者 游飞)7月11日,记者从雅安市气象台了解到,昨(10)日,雅安市中部县区的日最高气温,全部突破了1951年以来的历史极值,其中雨城区日最高气温38.6℃,芦山县日最高气温38℃,名山区日最高气温38℃,雅安已进入烧烤模式。据四川气象统计,昨(10)日下午17时四川各市气温排行榜,雅安以38.6℃高居榜首,今(11)日下午17时统计,雅安再次以37.6℃与宜宾并列高温排行榜第二。而这样的高温天气还将在本周继续,预计未来24小时,雅安市部分地区最高气温仍将超过38℃。

雅安市民纷纷到水上乐园避暑

7月11日上午,记者在雨城区街头看到,来往的行人相较于往常,出现大幅减少的趋势,且不少的出行者纷纷选择“全副武装”,将墨镜、阳伞等遮阳措施准备到位。和街道相比,市区周边的公园、小山等植被茂密的场所,人流量却大幅增多,成为了雨城区市民们纳凉避暑的好去处,不少市民还选择去游泳池、水上乐园等地休闲避暑。家住三雅园的杨丽一家,带上孩子来到北纬三十度公园内避暑:“在家里实在待不下去,又不愿意让孩子长时间吹空调,只有带着孩子来这里消消暑,等天气稍微凉快点再回去。”

碧峰峡大熊猫呆在空调房避暑

7月11日下午16时,记者在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雅安碧峰峡基地看到,所有大熊猫都呆在室内,悠闲地享受着空调房的舒适。饲养员董礼正在厨房忙碌着将苹果、胡萝卜等切片泡水,用20厘米左右直径大小的饭盆装好后放进冰箱冷冻。“这是在给大熊猫做‘冰糕’,明天冻成冰块后,就可以给熊猫宝宝吃了。许多大熊猫很喜欢这样的‘蔬果冰糕’,既防暑降温,又比较美味。”董礼介绍,高温天气,大熊猫白天基本都呆在空调房的室内,很少到室外活动。和平时相比,其竹叶的食量会稍大些,同时会减少竹节的食量。

雅安市民为避暑,在水上乐园玩得不亦乐乎

据雅安市气象台工程师闵涛介绍,近期雅安市在青藏高压控制下,盛行下沉气流,形成一定的下沉增温效应,同时,天气晴朗,太阳辐射强,在辐射增温和下沉增温的共同作用下,导致高温天气出现。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未来两天,雅安市高温天气还将持续,日最高气温将维持在35℃左右,12日傍晚到13日,雅安市部分地方将有阵雨或雷雨,日最高气温将略有下降。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