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两男子汉源湖中遇险 石棉民警只身救人

http://www.scol.com.cn  (2017-07-26 21:34:1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记者 张超 杨路铭)7月26日,记者从石棉县公安局获悉,7月22日,两名男子在汉源县境内流沙河和汉源湖的交汇处玩耍时遇险,被正在休假的石棉县公安局国保大队民警白林森发现,他毅然跳入河中,拼尽全力将两人营救上岸。

记者了解到,该处水域面宽阔、水流湍急,最深处大约有10米。7月22日下午17时许,正在休假的白林森和家人一起到金龙大桥下的河边乘凉,突然发现河对面正在河边嬉戏的一名男子不慎落入水中,因不会游泳,迅速被河水冲出数米,与其同行的另一名男子见状立即跳入水中施救,但因方法不当,被落水男子纠缠住无法脱身,二人被水流越冲越远。危急关头,白林森不顾家人劝阻,一头扎进水中,迅速向落水二人方向游去,并在第一时间采用正确的方法对二人进行施救。

此时,落水的两名男子已精疲力尽,求生的欲望让他们更加慌乱,在白林森到达其附近时,二人按住白林森的头奋力往水上挣扎。白森林回忆,为了让二人呼吸到空气,缓解肺部压力,自己用尽全身力气在水下支撑住二人,约两三秒钟后,按住自己的手有所松动,因此迅速锁住其中一名男子的颈部,让另一名男子搭在其肩膀处,借力共同游向岸边。

游到岸边时,白林森和两名落水男子都已几近虚脱,休息片刻后,白林森俯身让两名男子踩在他身上,将他们一个一个送上岸边的石头顶部,随后自己拼尽全力爬上了岸。此时,河对岸目睹了这一过程的群众纷纷鼓掌,对白林森翘起大拇指,夸赞其奋不顾身救人的英勇行为。

据悉,落水二人均姓姜,是兄弟关系,先落水的小姜年仅14岁,哥哥姜某今年26岁,两兄弟独自来河边嬉戏,不慎落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