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雨城区:村(居)务公开进入“指尖时代”

http://www.scol.com.cn  (2017-08-01 11:38:2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雨纪 记者 张超)“你们做得好哦,连我在外打工,都对村上收支的每一分钱清清楚楚,现在才知道原来村上给我们做了那么多实事。”日前,雨城区对岩镇龙岗村外出务工的村民张宗银看到自己手机接到的“第二季度龙岗村财务收支情况”短信后,高兴地给村支书李建平打来电话。

在姚桥新区的土桥社区,社区居民李明容刚刚关注了“幸福土桥”微信公众号,指尖轻触,社区工作动态、便民惠民政策、劳动技能培训、社区财务公开、“阳光居务”微权清单系列办事流程图等信息就一一呈现出来,她说:“现在在家里,就可以轻松了解低保申请、失业登记等事项需要准备的材料各办理程序,免去了大热天来回咨询的麻烦。”

“以前只依靠公开栏进行居务公开,大量外出务工者并不能及时了解社区工作情况,现在通过我们的微信公众号,无论群众身在何处都能及时了解社区的大凡小事,充分保障了村民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消除了群众的猜忌,赢得了群众的信任。”姚桥新区土桥社区支部书记卢德芬介绍到。

今年6月以来,雨城区结合整治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行动,积极创建阳光村(居)务示范点,在规范传统公开栏公开的基础上,积极运用“互联网+”思维,采取线上线下两结合的方式,通过短信、微信、QQ等新媒体和新渠道,不断推动村(居)务公开进入指尖时代,打通服务群众、接受监督的“最后一公里”,让群众足不出户或身在外地都能随时随地监督村(居)事务,获得了群众普遍点赞。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