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歌唱二郎山》建军节再登央视

http://www.scol.com.cn  (2017-08-04 11:59:2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记者 张超)“二呀么二郎山,哪怕你高万丈,解放军铁打的汉,下决心坚如钢,誓把那公路修到那西藏。”这首20世纪50年代传遍神州的《歌唱二郎山》的歌声再次在央视响起。

为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8月1日14时43分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直播间,以《用青春热血铸就进藏路》为标题,再现了军歌故事《歌唱二郎山》创作的背景,歌颂了天堑险峰间的“二郎山精神”。《歌唱二郎山》创作于1951年,那时,中国人民解放军第十八军的官兵们用了4年时间,修通了长达2000公里的川藏公路,同时也付出了多名战士牺牲的代价。如今,千千万万的车与人在这条路上通过,成百上千吨的货物也从这条路上源源不断地运进藏区。

二郎山位于雅安市天全县境内,与甘孜州泸定县相邻。据悉,为编辑这一档节目,央视新闻中心军歌系列报道组请天全电视台协助采访、拍摄了二郎山的相关画面和相关内容,天全电视台还提供了修筑二郎山公路的相关资料。央视新闻中心记者采访了原十八军158团1营机枪连藏文干事杜琳、原十八军53师157团宣传队文艺战士娜喜等相关人员。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