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天全县山体局部垮塌后续报道:伤者情绪稳定 相关部门加强防控

http://www.scol.com.cn  (2017-08-24 08:37:2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实习生 张杰 记者 王建明 张超)8月23日凌晨,受强降雨影响,天全县兴业乡峡口村二组发生山体局部垮塌,导致一农房倒塌,4人被埋。经过现场抢救,其中3人被成功救出并送往医院,不幸的是,此次意外导致1人死亡。

当天下午15时30分,记者在天全县人民医院重症监护室见到了3名伤者,此时他们的情绪都已较为稳定,据该院ICU主任高伟介绍,目前3名伤者均有不同程度的全身挤压综合症和多处骨折,待院方会诊后将进行下一步治疗。16岁的罗正洪在意外发生后不到20分钟就被救出,回忆起当时的场景,仍然历历在目:“我被压到之后,便开始大声呼救,不到几分钟,就有救援人员来到我的身边,抬起了压在我身上的木板和石板,将我救起,我非常感谢他们。”而由于事发时伤者罗国军在一楼睡觉,两层的房屋垮塌后,被掩埋得较深,是最后一位被救出的伤者。“我被埋在废墟中时,都听到了周围乡亲们商量着救我的声音,并有人不断向我喊话,压在身上的石砖被刨开的时候,我看到了两名身穿金黄色服装的消防战士,瞬间感到非常踏实。”罗国军说。

此次山体局部垮塌事件从发生到救援,天全县各级各部门表现出了较快的反应速度和较强的协同作战的能力,天全县国土局副局长彭让栋认为,这与天全县长久以来对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的有效开展密不可分,“天全县对排查出的地质灾害隐患点均已采了取落实专人监测、编制防灾应急预案、设立警示标牌、开展应急避险演练等防灾措施。”彭让栋说。同时,天全县建立和完善了县、乡、村、组、监测员五级地质灾害监管网络体系,实行层层负责制度,并督促各乡镇、行业主管部门层层签订地质灾害防治目标责任书,实现“点点有人管、处处有人抓”。

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天全县将继续加强对防灾、识灾、避灾和救灾等地质灾害防治知识的宣传,提高基层群众对地质灾害防治知识的知晓率,让广大群众了解地灾隐患、熟悉避险路线、掌握逃生技能,增强基层干部和群众的防灾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扩大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的范围。并且重点围绕在建工程、场镇、医院、学校、旅游景点、交通干线、聚居点等重点区域及其周边区域展开检查,确保防灾措施落到实处。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