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见字如面  爱就在字里行间

http://www.scol.com.cn  (2017-08-26 22:54:5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王军和爱人胡银花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实习生 王雪姣 记者 杨路铭)46岁的王军和45岁的胡银花是一对平淡的夫妻,王军是一名货车驾驶员,妻子胡银花一直在家照顾老人孩子。这对夫妻自结婚后就不停的为生活而奔波,忙到连大小节气,夫妻俩也是聚少离多。可是去年七夕,原本忙碌而务实的王军,订了一束花、两张前往云南的机票,带着爱人,踏上了故地重游的旅途。

“一人当兵,全家光荣。”1991年秋,王军手拿参军报名登记表,来到祖国西南边陲——云南金平,开始了3年的军旅生活。同时,也和同村的胡银花经历了一段难忘的异地恋情。

“那会儿我们刚刚在一起,他突然就说要去当兵,我肯定舍不得,但仔细一想,参军是一件多么光荣的事儿啊,他光荣,我也光荣,没办法,只有全力支持啦。”谈起老王参军时,胡银花依然记得很清楚。虽然不舍,但乐观的胡银花也说到:“参军其实也挺好的,日久见人心,我们家老王参军三年,也算经受住了时间和距离的考验。”

来到部队后,王军坚持三天给胡银花写一封信,偶尔还夹着一张当时流行的明信片一同寄给胡银花,三年的时间,一千多个日日夜夜的思念,量化成了胡银花私藏的整整一箱书信。翻开那一封封尘封了20多年的信,字里行间的思念之情,却依旧“清晰可见”。

王军手写的情书

“亲爱的花,万事如意,至今日好久未给你写过信了。不知道你这些天过得怎么样了?家中一切都好吧!”王军寄给胡银花的书信,无论是真情流露,还是家常闲叙、军营趣事,每一封,都是王军的“得意之作”:“说实在的,当年我其实是一个不怎么喜欢写字的人,但没办法,要联系她,就只有通过写信。后来,我战友都开玩笑说老王写得写得好、有笔锋,那都是嫂子的功劳!”

1994年初,王军退伍。从未出过远门的胡银花独自坐上了前往云南的火车,去迎接爱人。结果一下火车,就遇到了小偷,等到胡银花追上小偷拿回丢失的背包后,却发现已经不认识路了。而这时,王军也在正在事先约好的地点耐心等待:“以为是火车晚点,就一直在站台等,实在忍不住了,到车站到处找,广播室检票口来回跑,满脑子都在担心她。直到天快黑了,终于看到她一个人,孤零零地站在路口,原本我特别生气,可那会儿,却一点也气不起来了。”相遇之后,王军听完胡银花的经历,突然拿出一根小红绳,栓在了胡银花和他手上,对胡银花说到:“这下,你就再也跑不掉了”。

回家的路上,这条绳,整整两天都没取下来,回家之后没有休息,两人跑到民政局,领了证。就这样,这条“爱情的红绳”,系在两人手间已22年。

“今年回老连队见了战友,说我长胖了,说她还是那么爱笑。还去了她一直想去却没去成的瑞丽,给她买了一双当地的拖鞋作为纪念品,和二十几年前相比,有些人该知足咯。”说完这段俏皮话,王军看着胡银花,胡银花看着王军,两人脸上都洋溢出幸福的微笑。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