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芦山大川突发山洪冲毁林区工棚 
致4人死亡1人失联

http://www.scol.com.cn  (2017-08-30 08:03:0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实习生 张杰 记者 王建明 张超)8月29日,记者从芦山县政府新闻办获悉,29日上午9时许,芦山县大川镇接到山林户主吴文春报告,自己雇佣进入杨开村铜厂河林区从事幼林抚育的五名村民失联。

吴文春介绍,该五人于27日进入林区工作,28日大川镇普降大雨,并持续了一整天,期间,吴文春一直没有联系上五位村民。29日一早,吴文春进山查看,发现临时搭建的工棚被山洪冲毁,五人不见踪影,随即报警。

接报后,副省长、雅安市委书记叶壮庚即作出指示,要求全力搜救失联人员,尽最大努力减少人民群众生命财产损失,同时开展相关安全排查。雅安市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市长兰开驰带队紧急赶赴现场指挥抢险救援工作,首批大川镇组织20余人的应急救援队伍第一时间到达现场开展搜救工作。

同时,雅安市、芦山县、大川镇同步组织公安、武警、消防等救援人员160余人赶赴现场开展搜救,沿河进行排查,重点搜寻临时工棚附近区域和可能的逃生路线。截至29日16时,共找到4名村民遗体,仍有1人失联,截至8月30日早上7:30,搜救人员仍在持续全力搜救。

“当天,事发地肖家沟局部的雨量非常集中,而肖家沟为铜厂河支沟,但支沟的水量和带出的裹挟物已将主流阻断,可见当时的水量之大。”芦山县国土局局长徐崇辉介绍到。据参与救援人员反馈的消息,根据搜救现场情况,初步判定事故是由于局部强降雨,突发山洪冲毁临时工棚,造成工棚倒塌,村民被掩埋身亡。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