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雅安:8家单位荣获四星级“森林人家”称号

http://www.scol.com.cn  (2017-09-02 14:48:0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记者 刘逸梅)9月1日,记者从雅安市林业局获悉,雅安市汉源县蜀源阳光度假村、天全县白沙坪生态度假村、荥经县虎林山庄等8家单位在全省第二届“生态旅游博览会”上荣获四星级“森林人家”称号,并获得省林业厅授牌。

“森林人家”是以良好的森林环境与游憩景观为依托,能够为游客提供具有森林特色的吃、住、娱等服务的场所,也是国家林业局重点培育和推进的健康休闲型森林旅游品牌。发展森林休闲养生的森林人家,有利于加快推进现代林业经济发展,推动资源整合、产业融合,促进林业产业集聚、创新和转型升级;有利于发挥森林的多种功能,满足城乡居民日益增长的休闲和健康需求,推进林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有利于促进山区经济发展、农民增收。

为进一步推进全市森林生态旅游产业发展,加快森林景观开发建设,打造森林康养品牌,雅安市从2015年开始进行“森林人家”创建认证工作。不仅要求各县(区)林业部门要按照国家标准抓好“森林人家”评选工作,市林业局还会同市旅游局联合发文,制定评定标准,安排部署评选工作,积极组织各县(区)申报。为此,市林业局产业科落实专人负责,并与县(区)林业局相关部门工作人员一同深入实地逐一对80多家申报单位进行考察,并根据其硬件设施和服务水平质量等实际情况,提出改善和提升的指导性意见。经业主自愿报名、县(区)初评审查、市林业局复核审定后,根据国家标准和市级评定办法,全市共评出“森林人家”56家,其中:2星级32家、3星级15家、4星级9家。

据了解,下一步雅安市林业局将进一步加大对“森林人家”的培育,在规划、技术、信息等方面提供服务,引导现有单位逐步投入资金改善硬件设施,提升服务质量,实现提档升级;鼓励新单位积极申报,不断增加全市“森林人家”的规模。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