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雨城区道路交通事故纠纷联调联动中心今日成立

http://www.scol.com.cn  (2017-09-04 22:15:0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交宣 记者 刘逸梅)9月4日,雅安市雨城区道路交通事故纠纷联调联动中心揭牌仪式在雅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特勤大队隆重举行。这是特勤大队在“3+2+1+X”大调解工作模式的基础上,联合雨城区法院、雨城区司法局、雨城区维稳办、雅安市保险行业协会等部门,在维护社会稳定、化解基层矛盾、创新社会服务方面取得的又一突破性创举。

雅安市雨城区道路交通事故纠纷联调联动中心的成立,探索出道路交通事故纠纷化解的新路子、新途径。据了解,雨城区道路交通事故纠纷联调联动中心成立后,老百姓在特勤大队将获得道路交通事故调解、认定、理赔、民事诉讼立案、受案、审判、执行等一站式服务,使矛盾纠纷化解工作事倍功半。从办事流程的“多站式”成功变化为“一站式”,既避免了不同纠纷处理主体在工作机制上的障碍,避免了当事人对行政调解、人民调解权威性的错误解读,还避免了当事人向不同部门反复诉求的问题,更避免了纠纷处理资源的浪费和当事人耗时、耗力、耗财之苦。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