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雅安:法院送法进校园 上好开学“第一堂法制课”

http://www.scol.com.cn  (2017-09-12 18:31:2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中院宣 记者 刘逸梅)近日,雅安两级法院紧扣“开学季”重要节点,开展以“法治伴我行、绿色随成长”为主题的“开学第一堂法制课”宣教活动,切实引导未成年人增强法治意识和环保意识,形成遵纪守法、恪守规范、环保护“绿”的自觉行动和良好习惯。

整合刑事、民事等相关业务庭室力量,成立工作专班,明确人员职责,确保宣教工作统筹推进。实行“点对点”宣教工作机制,70余名法官挂职法制副校长,负责联系学校的法制宣教工作,确保全覆盖,无遗漏。

针对未成年人思想和行为特点,确定“法律+”宣教主题,围绕未成年人保护、未成年人犯罪相关法律法规,扩展安全卫生、自我保护、通讯网络安全等宣教内容;注重把培育“绿色”意识放在突出位置,结合环保审判实践,把法律知识与典型案件相结合,生动形象地向师生普及环保法律知识。截至9月10日,全市两级法院共开展集中宣教60余场次,其中环保方面宣教20余场次,为17000余名学生送上“法治大餐”。

根据未成年人实际,拓展有效载体,注重发挥“面对面”式宣教的互动体验作用,印发宣传资料、开展法律知识竞答、现场答疑、案例点评等活动增强互动;组织庭审观摩、开展主题开放日等活动增强体验;积极运用动漫、视频等受未成年人欢迎的形式增强趣味,切实调动广大学生的积极性,确保宣传教育实效。

据了解,活动期间,两级法院共组织60余名学生观摩庭审、参加主题开放日活动,发放宣传资料2万余份,接受2000余名师生咨询。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