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节日期间 要让城市更整洁

http://www.scol.com.cn  (2017-10-07 10:29:01)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王飞  

10月6日清晨5时,天全县城厢镇马溪村居民高俊生准时起床,赶往距住地5公里的城厢镇正西社区。他必须在8时左右完成所负责区域的第一轮卫生保洁工作,“过节了,要让城市更整洁”。

赶到工作地点后,他卷起裤腿,立即投入工作。不一会儿,手推车里就堆满了垃圾。从2009年开始负责这片农贸市场的保洁工作到现在,高俊生已习惯了这样早起的生活。7时后,随着农贸市场内人群的进出,刚刚清理的地方,又出现一些新的垃圾。“在农贸市场打扫卫生,这样的情况在所难免。我工作最重的地方,也就是这里。”高俊生用衣袖擦了擦额上的汗水。“最多的时候,一天十几车的垃圾,再多再累,我们全部都要打扫干净。”高俊生说。

高俊生工作的时间,将一直持续到下午5时,午餐一般就地解决。当天,高俊生的午餐是两个馍馍,外加1杯豆浆。午餐后,他休息一会,又开始打扫起来。今年9月起,高俊生的月工资涨了近400元,原来只有两个人负责的市场卫生,也变为3个人共同打扫。但最让高俊生感到轻松的,还是居民们卫生意识的提高。“原来我打扫的区域,烂菜叶子、塑料口袋一地都是。而现在,大家不再乱扔垃圾,还主动把垃圾清理到一处,方便我们打扫。”

国庆中秋假期,天全县城区有230名环卫工人放弃休息,为城市的整洁卫生默默奉献。

杨路铭 记者 游飞 文/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